Tuesday, October 25, 2011

怪你過份足料 - 潮州合成甜品

吃完令人滿足的牛肉餅時間尚早,就轉身到就在旁的合成甜品吃個糖水去,以一碗充滿家鄉味的糖水結束這充實的一天.


潮州菜的甜品除了較常見的粿,水晶飽或反芋之外,還有綠豆爽和清心圓.從前當兩興未結業時,我們每一次去吃飯總是有糖水送,十次有八次都是綠豆爽.當時年齡小未懂得吃,只會’不’一小羹輕嘗就算,更覺得只是一碗’甜耶耶’的’老餅’中式糖水,沒甚特別.

到現在長大了,兩興也結業了,現在去吃潮州菜也沒有綠豆爽吃,就算有的話也不如從前兩興的好-味道濃淡適中,不會太水汪汪.此情此景,難以再尋矣.

幸好在九龍城有一間香港少見的潮州甜品店-合成甜品,是日又難得過到來,身為潮州人,無理由不試一下吧!

坐下,先被四周包圍的菜單嚇到-也太長了吧!單面印在a4大小上的菜單居然密密麻麻印滿了各式各樣甜品!加上牆上貼的,報導介紹的,天呀!光是要了解究竟這裡有甚麼甜品,過程也足以令人心跳加速!有選擇恐懼症的見到如此情境,應該會立刻病發!


我們茫然望了五分鐘,終於可以決定要吃甚麼-就來一個椰汁蓮子黑糯米湯丸,因為報導上介紹這個能夠補血氣不足-還有綠豆爽清心丸,蓮子百合紅豆沙各一好了!

落單後在等了兩三分鐘,店員送來三大碗熱辣辣香噴噴的糖水.也太誇張了吧!尤其是我叫的椰汁蓮子黑糯米湯丸,碗大得可以拿來裝湯麵!每碗糖水看來也是杰杰的,足料得可怕!


綠豆爽清心丸帶微黃色,底部的綠豆多得可以堆成兩三層,清心丸也是多得極點!不過他說味道對辦至極,就是從前常常吃到的正宗綠豆爽味道,不過如果落馬蹄味道會更佳.


蓮子百合紅豆沙,用羹一’不’就可看見紅豆沙底部藏著極度多的紅豆和蓮子百合!紅豆沙本身是杰杰的,味道濃郁但又不會過甜,紅豆也煲至起沙,味道非常不錯!蓮子和百合也是鬆化極,味道清甜!但看這暴龍般的份量,相信只有胃納極大的巨人,又或者極餓的人,才能有能力完成這碗糖水!


而巨無霸椰汁蓮子黑糯米湯丸就像真的burger般有幾層:最表面的是椰汁,應該是店主最終garnish用的;白色的椰汁下面就是黑黑的黑糯米,漂浮著巨形的蓮子,還有四大粒白雪雪的湯丸沉沒在糯米裡.味道其實是非常好的,尤其正中我喜歡吃杰身糖水的癮-黑糯米杰得幾乎像糊一樣,極飽,但粒粒糯米都煮得鬆軟香甜,叫人就算多飽也會不自覺地將之一羹一羹吃掉;上面的椰汁也可中和糯米的膩.蓮子也是鬆化清甜.


但那四粒湯丸真的是太超出我能力極限,加上味道只是一般,湯丸皮頗厚,又甜,裡面的芝麻餡應該落了很多豬油所以很油膩,就算芝麻怪如我也覺得吃不消.這碗巨無霸,最終合二人之力也只能夠勉強完成一半多.

老實說,這裡的糖水味道是扎實和正宗的,但份量和材料都’足’得可怕,正常人吃了正餐在來吃一碗這個應該會飽到肚爆.建議店主可以考慮推出價錢和份量都打個七折,甚至更少的份量以減少浪費!甜品這些東西,始終還是淺嘗就好.如果要吃得像打仗般,豈不是違背了本來想在飯後輕輕鬆鬆來點甜食的原意?

潮州合成甜品
九龍城龍崗道9號地下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