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未能少油,只能少吃 - 何洪記

六月上旬(陰天)

下午在時代廣場看電影,午餐很自然在附近解決,最終去了在利舞臺側的何洪記吃港式麵食去。



平時不太喜歡吃雲吞麵牛腩河的我沒甚麼念頭,就由家人發板叫甚麼吃好了 - 最終點了淨雲吞、炸醬撈麵、牛腩河和乾沙牛河。

這小小的店週末多人是一定的,而且一半以上都是遊客。大家坐得頭貼頭背貼背,外地人可能當作是香港風情體驗,甚至非常受落,但本地人覺得夾逼又辛苦,其實正常不過.
幸好阿姐級的侍應非常有禮又客氣,否則如果人客坐得辛苦以致燥底,侍應工作太辛苦又燥底,燥底鬥燥底,豈不是火星撞地球,越爆越火乎?



先來的淨雲吞一碗有十粒左右,湯頭非常鮮甜,加入切條韮皇更香:而彈彈波大小的雲吞,雲吞皮很薄很薄,但包出來的沒有金魚尾;裡面的鮮蝦餡鮮甜彈牙,但如果像麥奀記的再多點大地魚咸香,好像比較惹味.

個人覺得,如果冬天吃麥奀記會比較合適,因為湯頭帶辣可以暖胃;但夏天呢,吃何洪記的,會比較'涼爽'和舒服.

 

牛腩河 - 牛腩用柱候燜煮過,味道非常濃郁,最喜歡牛筋部分,充滿膠質的口感煙膩又入味.湯底和盡收精華的腩汁混合叫人忍不住喝光,而河粉幼身又充滿米香.這碗腩河,就連浸住的菜心,都一樣好吃!

 

炸醬撈麵 -從前聽過有人會叫肉醬意粉做'鬼佬炸醬麵',想必是因為兩者顏色都是橙橙紅紅的, 配搭也很相近. 這是第一次吃炸醬,發覺味道原來是酸甜的,有點海鮮醬的感覺.將杰杰的酸汁和豬肉絲,煙韌的蛋幼麵撈起一起吃,味道和質感出奇地夾和醒胃!但這根本和西方的肉醬完全不同,當時想這個花名的人定必沒有試過它的味道之餘,更想太多了!



等了很久才到的乾炒牛河,比想像中的多油,看來要吃到完全'乾炒'的河粉是天方夜譚!炒的河粉是較闊身的版本,條條炒得分開不黏身,連牛肉都是炒至剛熟的,軟稔得來非常有肉味.這牛河味道香,顏色也漂亮;只是鑊氣卻稍嫌不足,和吃完滿碟油光,雖然已比坊間很多'油泡牛河'乾身得多,但對我來說還是太多太油 - 所以從來都不是我主動會叫的一味.



快手吃完就快快讓座,從凍得不得了的雪櫃小店重回熱辣辣的地球. 這裡的港式麵食真的有水準,但自問真的對港式湯麵不感太大興趣,看來下次在這邊覓食時,還是會去就在附近的habitu the table而不是何洪記吧!

何洪記
香港銅鑼灣霎東街2號
電話﹕2577 6558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