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呼風喚雨慶生辰 - W52

請生日的友人食飯,之前先問了她想吃甚麼,她說意大利菜,尤其是risotto.尋尋覓覓,最後去了位於雲咸街的w52,貪它有risotto的set lunch,加上antipasti和dessert的buffet非常吸引,於是訂了枱,在那裡吃個happy birthday lunch! :)
我先到,被receiptionist領到要坐電梯到的二樓.再由友善的waiter招呼,並遞上設計簡潔的set lunch menu.這裡的set lunch有pasta或main course的選擇,如果吃main course的價錢要$255,對我等清貧學生來說比較貴.
這裡有一個西餐廳的通病:飲水要再收錢.一坐下,侍應就問要不要喝些甚麼,我很自然地答要水,但不忘提醒要'still water'就好了.但當侍應拿來一支水時,已經知道..不過算吧,幸好喝完一支'貴水'後,侍應就用裝在水瓶的水來refill,也只是收了一支水的價錢,已經算很好的了.我記得有一次不知在哪裡,光是喝水,就喝了幾百元.
等友人的同時在四周望了望-剛好坐在靠窗的一枱,外面望著hotel lkf,坐在餐廳內一邊揭著雜誌,一邊看正lunch hour的中環上班族在街上趕著吃飯,也是頗悠閒的.不過,面前的白色枱布居然有很深的縐痕,礙眼極了.
等了一會,友人也到了-先點了想要的pasta,侍應就送上bread basket.內有三款麵包:乾脆的breadstick,圓型的蕃茄味小麵飽,和好像是herb bread的...?三者中個人最喜愛有點蕃茄味道的,比較香口.有香草的也好,但太乾了,好像是已經放了幾天的感覺.
麵包與橄欖油,黑醋是絕配,這裡的味道很不錯,只可惜麵包太乾,否則拿來點這個吃,一流!後面的蕃茄醬也不錯,但相比之下失色了!
antipasti是buffet形式的,種類非常多,有沙律凍肉芝士grilled vegetables etc,令人眼花撩亂!而侍應在我們面對種類繁多的antipasti時,非常主動又詳細地為我們介紹每一種的名字和材料,服務值得一贊!

大部分的味道都很好,也就不逐一詳細介紹了,只談比較深印象的. parma ham和蜜瓜質素幾好,不會太咸和乾;這裡有很好吃但冷門的cous cous,微微帶酸的很開胃;沙律有清甜的beetroot salad,也有好吃的salmon and potato salad;肉類有薄切牛舌片伴pine nuts和tomato compote,肉味是意想不到的濃郁;也有異常美味的意大利式蕃茄醬煮牛肚,非常好吃,伴麵包吃一流! 芝士選擇不多,也說不出是甚麼種類,但有一種半軟的帶奶酥味是我最愛....光是吃頭盤已經飽得不行!
吃完頭盤,侍應確認我們不再吃頭盤後,就送上我們分享吃的主菜 - 點了友人想吃的Risotto和Orecchiette,因為penne不太吸引.本來還很擔心吃得太多頭盤會吃不下主菜,幸好份量都不大,很好!
Orecchiette con broccoli e Parma - Orecchiette就是俗稱的'貓耳朵'粉,煙軔又有麥味,加上青綠色的醬(pesto?),輕輕的味道很清新;也有西蘭花和咸香的parma ham,令這本來已不太漏的orechiette更加感覺健康.
Risotto con cozze e zucchini - 一連串意大利文的菜名,除了risotto和zucchini外還真令人摸不著頭腦,幸好有英文解釋,不至於完全不知放了甚麼在裡面! cozze就是青口,這裡除了有放在飯面的兩隻(味道普通,和risotto沒甚麼關係,很out of the place的感覺),也有點與飯一起煮,為它添加了一朕海鮮的甜味.很多risotto都因為用了濃湯和芝士煮會極漏,幸好這個不會,反而飯偏濕但粒粒外軟內硬(al dante?),加上混合了小青瓜和蕃茄等蔬菜,煮得很入味但輕怡,吃一大碟也不會有罪咎感,就算是女士也能獨自完成!
慢慢地吃完主菜,就到最期待的甜品環節了 - dessert buffet總是令人興奮! 但出到去,甜品的選擇雖然多,但因為在室溫放置了太久,很多都溶到一半,例如tiramisu的芝士已經溶得七七八八,賣相恐怖,雖然這依然阻不了我...tiramisu的味道真的很不錯,mascarpone夠濃滑,也有吸滿了咖啡的ladyfinger,不過當然如果用的是咖啡酒會更好!
也有深黑色的hazelnut chocolate mousse cake,但底部的脆米因為溶掉的關係所以黏在碟上,mousse也是軟軟溶溶的,要夾也很考功夫!不過味道卻是非常濃郁的榛子味,mousse也其實是幼滑的,友人說太濃味了,但對我這'重口味'的無甜不歡胃卻是剛剛好!被放至半溶了真的很可惜!
在碟的右邊是類似crepe和custard的混合甜點,其實也好吃,但放暖了又呈半溶狀,真的不敢吃太多...如果它凍點,我可是一定會吃更多的!
用小盤盛載的panna cotta很幼滑,雲尼拿味濃;周邊添加了熱情菓汁,甜甜酸酸的平衡了主角的甜膩.但又是同樣問題,在室內放了太夠,溶掉了不實在,凍吃會好很多...
這個其實是Crème brûlée,不真正嘗到還真的不知,因為上面的香橙脆焦糖層早已溶化掉,變成上面的液體~底下的燉蛋還可以的,但沒有了脆糖層,再吃下去也沒趣了..
最好吃的反而是這個香蕉迷你批,pie crust有少許過濕但不失酥香,香蕉餡味道濃郁但不過甜,上面還有少許果仁的味道和芝士忌廉,很好吃,但真的要忍痛不去吃批底,否則就會飽到爆炸了...
吃完以上及另一特別準備的甜品(生日喎...還可以是甚麼:p)之後,大家也都是200%飽,也應該要走了,但外面還在下傾盆大雨,所以也就點了兩杯熱茶來解解滯,把茶談天直到差不多三時半,侍應也沒趕我們,真好!

在這裡吃午餐雖然不便宜,但食物質素真的好,環境又舒適,如果不是上班一族要趕在個多小時內完成午餐的話,間中來這裡吃個有質素又叫人非常滿足的semi-buffet set lunch,也是不錯的選擇.寫著寫著,我也開始懷念W52的壯觀antipasti spread了...

W52 Restaurant & Bar
52 Wyndham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6768 5252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