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Goossens Chocolatier and Kopi Luwak Cross Promotion - 10 June 2011

很高興收到有關方面的邀請出席這次goossens chocolatier和kopi luwak的cross promotion,讓我這愛吃朱古力和喝咖啡之人可一嘗其chocolate的美味,還可嘗試傳說中全世界最珍貴和昂貴的貓屎咖啡!


這天來到位於跑馬地的Goossens Chocolatier,店鋪內的一旁已有展示不同程度處理的kopi luwak原豆,以及不同產地的pure cocoa和各種chocolate candies的長枱,光是看已令人心花怒放.但單吃可可實在太單調,所以就一直忍口到coffee demostration後才動手:p

在空檔時也和kopi luwak香港公司的代表交流,認識了關於俗稱'貓屎咖啡'的來源,製作方法,獨特之處等等,也談到了香港未發展得成熟的咖啡文化,更不要說對非常名貴的kopi luwak的廣泛接受.不過一點我是非常同意的:在香港,kopi luwak的銷售可能是以送禮為主,畢竟如果以這種名貴又著名的咖啡來送禮,可是非常大方得體的!但如果要自用,一杯kopi要兩百多元一杯,可不是人人可以負擔得起的!


free chatting的時間完結,然後就由goossens及kopi luwak的負責人分別介紹其品牌背後的理念和大家合作的原因:其實兩者也真的相當匹配-goosens為比利時的著名手作朱古力店,而kopi luwak是香港唯一獲印尼政府認可的麝香貓咖啡分銷商, the two being the very bests in their spheres, 這回合作來辦一系列的tasting,非常合理!

介紹環節完畢後,就是非常期待的-kopi luwak試飲環節! 其實早在與kopi luwak hk的代表談天時,他們已先剪開一包咖啡粉,讓我先聞聞香味.果然,這遠比普通的聞起來清純,沒有了討厭的酸炭燶味,反而多了一朕可可甜香,有點像mocha,非常特別,令人難忘!而每包咖啡粉也附上一張有獨立編號的證書,以證明這杯是貨真價實的kopi luwak~我一定會將它好好珍藏!


Kopi luwak的沖調方法,遠比想像中的簡單:只是將咖啡粉倒在預先warm的專用瓷杯內,加入160ml的九十度熱水,再等3分鐘讓粉末沉澱,即成-比espresso還要簡單快捷!

至於味道...老實說,第一啖有點失望,因為本來期待會有甚麼爆炸性有火花的味道,但嘗到的質感遠比想像中稀,比espresso水得多;沒有難受的野生味道(想太多了,哈哈),但咖啡香味也是清清淡淡的,有少許甘味而完全不酸,味道非常subtle.
失望?是有的,因為咖啡粉聞起來很濃很重,自然會覺得沖出來的咖啡,應該也會很intense吧! 加上kopi luwak的來源是...很難不令人幻想會有很exotic的味道! 實際上喝到的,卻是另一回事,反而有點甘甘的,很soft,真是出人意表.但越飲到底,就越有一種wild的味道.也許是因為杯底的幼細粉末和餘下的咖啡混合,以致本來稀身的咖啡變得更杰.咖啡越淨得少,味道就越濃厚越'狂野',直到嘴唇觸碰到沉底的咖啡粉,喝這杯kopi luwak的體驗就以這mushy的口感告一段落.


一杯160ml的咖啡,居然有多重口感和味道,真有趣.

而在喝咖啡的同時,也嘗試以不同的朱古力配搭,例如有來自congo,papua new guinea, ivory coast, peru等地的pure cocoa,有些偏澀,有些則有種悠揚的甘味,也有的吞落去後,口中會有涼朕朕的感覺,非常有趣!其中以來自馬達加斯加的sugar cane 65%cocoa,其可可味中帶點果甜和咖啡香的味道,最得我心!

同場還有各種fillings的chocolate candies:例如有點點wafer在其中的黑朱古力薄片,但個人覺得口感和texture都單調了點,味道也太澀了.

也有以朱古力包住橙皮的條狀chocolate,jacob's餅的味道配搭,很難不好吃吧!


最甜的則是有cream的心型chocolate,和個人最喜歡的caramel mocha chocolate~雖然甜了點,但咖啡和mocha的味道,始於還是最相配的!

活動完畢後,goossens和kopi luwak還為每位出席者準備了一個禮品袋,裡面有各種朱古力和~兩杯份量kopi luwak!:D 讓我可以回家和家人分享這次嘗到的美味,和從中學到的對朱古力及咖啡的知識!


真的要再多謝有關方面邀請我出席這次的活動~


Goossens Chocolatier
8 Yuen Yuen Street, Happy Valley
http://www.goossens.com.hk/


Kopi Luwak Hong Kong
http://www.kopiluwak.com.hk/

1 comment:

  1. Thanks for the post.
    As i know there are also some other place to enjoy KOPI LUWAK coffee in HONG KONG:
    Regal Kowloon Hotel: Regala Cafe & Dessert Bar - Tsim Sha Tsui East
    Brio Espresso - Matheson Street, Causeway Bay
    C.C.CAFE - See Cheung St, Sai Kung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