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3, 2011

一鴦酸醒夢中人@聯華茶餐廳

六月上旬.炎熱


因為工作關係,最近早上都在正街一帶覓食.很久沒去聯華茶餐廳,就來回一次帶吧!

進入極具懷舊味的茶餐廳,在現在很少有的閣樓坐下-這裡雖然樓底比較矮,但有一個空位可以直望樓下,對著吊扇的位置更是開揚和風涼水冷. 與阿姐點了一杯熱鴛鴦(少奶)菠蘿飽,聽著她步下樓梯向水吧大聲重複order,感覺是說不出的親切.等了一會,阿姐居然是口裡咬著包的捧著和送上食物!

這裡和西環另一老牌茶餐廳-祥香園不同,是沒自設餅房的,所有在櫥窗的蛋撻雞尾飽都是從鄰近餅店買來,新鮮度和獨特性自然大 減.這次吃到的菠蘿飽先叮嚀要切開一半,送來的居然是每半都轉了180度的背對背,看來還真像一隻蝴蝶.加上面前的熱鴛鴦,和對著它發呆,還在發夢的人, 怎了,今天弄出一個'鴛鴦蝴蝶夢'來?

其實從前吃過這裡的菠蘿飽是不錯的,但這'蝴蝶飽'居然是非常之硬,毫不軟淑,上面的菠蘿皮也是實淨而不鬆脆,和普通麵包舖的都差太遠(街口法國餅店的都比這靚仔!),就別拿名牌餅店如金華或壇島的出品來比較了.

飽不行.就連杯鴛鴦也水準下降,一飲居然是酸的?!完全沒有丁點兒奶香味(雖然叫了少奶但還應該有點點奶味吧),咖啡底還真的是酸得不得了,完全不香,濃的是酸味,連喝下去的勁也沒有,餘下半杯收場.唯一多謝的就是它真的醒神,盡了作為'咖啡因飲品'的最起碼要求.


'一鴦酸醒夢中人',這在一老牌茶記出現,還是'細細個就聽過呢個名'的街坊茶檔,真是特別另人失望又感到無限唏噓-兒時的美味,是否只能在記憶中回味?


聯華茶餐廳
G/F., 28 Central St,, Western District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