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順其自然 - Levain Bakery

下雨天,不過想在蘇豪找個有scone的下午茶吃吃,走了好幾間餐廳卻找不到:唔通連個天都唔鐘意我


最後,卻回到天天經過的鴨巴甸街,目光投落在標榜以天然酵母製麵包的Levain。幸好這裏除了麵包和三文治,也有製scone和macaron,想來個英式下午茶不成問題。


聞着滿室麵包香,點的芝士沙津配蕃茄古老也芝士包從工場送出。圓拱形的蕃茄乾芝士包夾住豐富材料,滿溢得差點夾不住。麵包面佈滿雪白麵粉,鬆大的氣孔是酵母活躍的印證。凑近鼻一聞,麥香和少許酸味隨熱氣四溢,叫人食指大動!


包身鬆大而不乾涸,表皮烘得焦糖化,更因加入了茄乾和芝士而添咸香果酸,齒胛留香,無論是口感或味道都比一般的多三重層次。夾住的有兩種芝士,沙律菜,番茄片等,各味道不互相掩蓋不但之,更互相輝映,五感都得到滿足!


既為scone而來,當然點了一個原味的,配牛油和桑果醬。前者不過是包裝牛油大可不提,後者卻是滿有果肉又清甜的酸咪咪果醬,味道天然又清新.



但scone也不讓配角搶眼過甚,牛油香適中,質感不過濕搭搭,又不黏喉;表面充滿蛋香,整體濕度剛好,吃罷居然覺得很清新,不像普通的又滯又膩.配合甜度適中的果醬,絕不比大部份酒店的失色 -  起碼,這裡一次只製少量,不會像酒店般大規模製作,品質自然不穩定.


吃了兩款清新又天然的澱粉類,喝點甜美的芒果汁,望著窗外突然的滂沱大雨,頓時失了神.

人生不就像弄麵包一樣,事事太強求太想控制,反而容易弄得一團糟,你看現在不少用科學方法催促發酵的假麵包?這天強想找afternoon tea吃卻回到熟悉的鴨巴甸街的我,如果凡事放鬆點有耐性點,順其自然,和自然做朋友,就像用天然酵母做麵包,結果反而更好,就像這裡每一款店主焗製的麵包一般.

唉,怎麼我連吃麵包也能拉上人生大道理?看來要放鬆點的人是我才對,不知道吃多點天然發酵的麵包有沒有幫助呢,哈哈.

Levain Bakery
G/F, 39 Arberdeen Street, Central
http://www.levain-bakery.com/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