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豪得很平民 - 豪華咖啡茶廳

甚麼是豪華?是奢侈的享受?是昂貴的旅程?是頂級的美食?說到底,所指的不過是帶來的快樂.看一齣難得的電影,到一個舒適的地方,甚至睡一個甜美的午睡,只要你享受其歡愉,這些也是豪華享受-除非你堅持以金錢量度快樂.


在灣仔街頭的豪華咖啡茶廳,正正體現了這種簡單=快樂的人生態度.無論食物和環境,都絕對和奢侈兩字沾不上邊,極其量是茶檔一個.但值得珍惜的食物和人情味,卻促使他成為不少街坊熟客心目中的豪華食肆.


茶廳藏身在新樓背後,歲月招牌帶留有痕跡.這裡是傳統的茶廳,只喝茶,頂多提供點輕食,沒有飯餸吃.曾聽過不少對這裡的蛋牛治的讚美,我這愛麵包愛蛋之人當然不會錯過,更要了轉厚多士和要求烘得燶些.


等了又等,枱上的凍奶茶早已溶冰,還冒著大煙的蛋牛厚治($13)才送上-喂,我要大火姐,唔係大煙!但這也代表三文治真的非常新鮮!拿起墜手的三文治一咬,麵包未切邊,表面被烙得焦脆,帶點燶的非常香.咬進去點,牙齒感受的質感緊密,麥香亦重,是不錯的麵包呢.


最後的主角蛋牛煎得熟了點,沒了性感的蛋液,但咸牛肉的肉脂香深滿麵包夾層,每嘴蛋都吃得一把油的非常惹香,美味!簡單的快樂,就是這種吧.


捨不得地吃完三文治,呷喝著本來已很淡削的凍奶茶($12),靜靜觀察其他食客:大家都好像認識,伙記都記得熟客的喜好,而他們都好像很快樂.員工和顧客都高高興興的餐廳,香港越來越難找到.有幾多星級餐廳不是員工總是工作得很痛苦,就是客人永遠這不滿意那不滿意的?在這簡單茶廳卻不見投訴,也許是大家都享受在這裡的時光,所以也沒甚麼好投訴了吧.


如此豐盛的午餐不過二十五元.從來跟金錢價值脫鈎的豪華,可以如此平民,如此簡單.

豪華咖啡茶廳
灣仔莊士敦道226號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