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此川不通 - 滬揚川上海料理

本來想去Fiat Caffé捉一口(catch a bite)才去看電影,但餐廳十二時多已人滿為患,所以唯有退而求其次,到轉角間的滬揚川吃上海菜。


自從上海回來後就對香港的滬館子起了戒心,始終上海那濃油赤醬的滋味不是人人接受,要在香港維持生計,妥協味道無可避免。所以回港後也少了吃上海菜,和我少吃日本菜是同一道理。


在無甚選擇的情況下,還是到了滬揚川吃午餐。這裏不設套餐,單點的都是普通上海小菜麵飯。


我們走得滿身是汗,所以立即點了冰豆漿來解渴,豆香不俗,雪至凍入心屝,不過稍嫌甜了少許。


這天不點頭盤,只來客酸辣湯。沒了惱人的豬紅,卻換上奇怪的豬皮。味道不酸不辣,唯一可取是材料口感豐富,當是醒胃小點吧。


麵條分別有放湯的牛肉湯麵和乾身的鱔糊炒麵,幼粗麵都吃齊了.牛肉湯麵的麵條煮得極稔,稔到我以為自己點的是會麵,但味道又不及會麵那麼濃郁,總之就是好難食;加上極韌又無味的牛肉乾,這碗牛肉湯麵真的難食到打冷震


但其貌不揚的鱔糊炒麵卻滿有驚喜.粗麵條吸收了鱔糊的深濃醬汁,卻不會太油膩,麵條的煙韌度亦剛好,和滑溜的鱔條成一口感上的反比,感覺不俗.只是鱔肉始終不算鮮嫩,吃下去光有彈爽,卻沒如在上海吃過的鮮甜般感動.但整體來說,是相當美味的.


吃飯不可無綠葉,上海菜館當然有小棠菜和百頁.這天的棠菜相當清甜無渣,輕輕一煮已經鮮甜無比;但百頁名副其實的達成一塊,味道雖還可,但賣相絕對是差.但念在棠菜夠爽甜,還是給它過骨吧.


最後的是小籠包,說來也好笑,這回去上海只吃了一次小籠包,而且感覺還不過一般,也許香港和上海人對何謂好的小籠有不同看法吧!但這裡的小籠則是無論誰也不會喜歡,一來皮毫無彈性光澤又厚,二來肉餡不鮮不甜,三來湯汁不足,整體就是雖能入口,亦無驚喜之普通貨色,是點大量醋亦無味的無可救藥.

點了六款東西,普遍質素平平,就連渣甸坊一帶的上海菜館都比它好一點點,下次上海菜癮起,也知該找誰幫忙滿足了吧.

滬揚川上海料理
銅鑼灣勿地臣街18號地下

---
好食到彭彭聲 [paang4paang4seng1]
Facebook | Openrice | Weibo | Twitter | Instagram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