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12

一站在之曰心 - One Stop Ristorante & Bar

西環因地鐵和重建而鬧得熱烘烘,山上的高街也在靜靜起革命.本以精神病院和鬼屋而聞名的街道,如今已開滿食肆:從茶餐廳到日本串燒,從澳洲燒雞到廣東粥店,甚麼都有,最近更有三間西餐廳前後腳開業.


開業不過十多天的One Stop Ristorante & Bar和對面的高級食材店一脈相承,食材質素有保證,加上又高又闊的門面設計,是三間內最光鮮的;加上有朋友推薦其牛油,就先去一試吧.


店主明顯在裝修下過心思:放滿調味食材的架子,小孩和食物的黑白照片,黑白相間的椅子,加上兩層高的樓底,不說還真不知道這裡是西區!也許這裡和蘇豪餐廳的分別,只在其100%中國籍而且人數超多的團隊,和中英對照的餐牌.


說起餐牌,這裡食物選擇不多,都是within expectation的意式食物.


有禮的侍應放下兩杯水,麵包籃和配料.開水加入青檸厚片,所以入口帶酸,但在盛夏特覺清涼.


至於麵包是翻熱的小餐包,味道淡,質地又粗.


但配的意大利Fattorie Ferrarini牛油,質感是非一般的綿滑,入口更帶水牛芝士的清新奶酥,不膩不漏,美味.



番茄濃醬也甜美可口,完全搶了餐包的鏡.

先來的是意大利雜錦拼盤,以$168有三款意大利火腿,芝士和蜜瓜,價錢是相當合理的.


芝士有Gorgonzola和bufala兩款,略略嫌前者不夠重口味,但粒狀的水牛芝士相當新鮮,表皮包著的內心清甜酥香,吃罷喉頭一陣清涼,非常美味!而且番茄仔也是厚肉又多汁的,漂亮.



我只懂分salame和parma,但三款都是入口軟滑,有油香而不過咸的好貨色;小塊混有黑醋的蜜瓜亦極為鮮甜.這頭盤雖簡單,卻吃得我們連聲讚嘆.


頭盤先聲奪人,主菜又怎樣?餐牌上選擇不多,大致可分為燒肉類和澱粉兩類.肉類中以燒牛肋骨($198)最為吸引,要知道如果牛肋骨燒的時間掌握不好,肉很容易會韌得嚼不開。而且肉質細嫩的烤BB豬肋骨遠比燒牛肋骨常見,所以故意點來試試餐廳水準.另一款主菜則選擇了伴以蟹肉的南瓜汁煮linguini



主菜同時送上,份量是驚人的大。


兩大件牛肋骨和紫蕃薯蓉和羅馬生菜沙律的配搭,感覺頗港式,而且以生菜櫬托燒肉,怎想也不恰當吧.換上烤根部蔬菜,會統一點。紫心番薯蓉不算滑溜但很香甜,肉汁則勁咸兼夾多餘,至於生菜當然是碰也沒碰。


牛肋骨要求了五成熟,其實這對餐廳也是挑戰,如何拿捏將牛肋骨燒至半熟而又不覺煙韌的微細平衡?


幸好這點餐廳是做到的,表面更帶濃郁的炭燒香,肉質也嫩滑濃香,牛魔王一定會滿意。


牛肋骨合格有餘,意粉又如何?意粉和汁燴煮一會,所以南瓜的甜味被粉盡收,每口都非常濃郁,而且不黏口飽滯。不過意粉是港式西餐常見的過軟稔,蟹肉也不鮮不甜。

後來聽大廚說這南瓜汁是由用與香草烤軟的南瓜肉製成,香氣更悠長,味道更有層次.這也印證了就算食材簡單,只要用心煮食,也會非常美味.


我們坐得近廚房,大廚一直在留意我們對食物的反應,熱情的的他更送了一款叫辣椒菠蘿的甜品給我們!一開始還以為是甚麼新品種的菠蘿,原來是用辣椒,黑椒等煮一個汁,再用來浸菠蘿.



效果是相當驚喜的美味,雪得冰凍的菠蘿入口略帶辛辣,後來清甜繼續而致,效果驚喜又富層次感.加上西瓜,就是簡單又非常消暑的甜品.


大廚看我們吃得滿意也很高興,更和我們分享他的煮食philosophy,就是要把優質食材的鮮味發揮得淋漓盡致,而不借左太花巧的煮食處理,更強調每道菜的層次感.這不就和我的口味不謀而合?難怪這裡的食物那麼對我胃口了.

雖然這裡的食物有點’港式’,餐具亦不算充足(例如餐廳亦無合適鋸齒刀,當天切牛扒的只是普通刀!切到氣咳),但最重要是採用有保證的優質食材,食物質素亦出色,加上有心思又想創新的大廚團隊,這餐廳要在競爭激烈的高街脫穎而出,甚至變成大廚所希望的居民’飯堂’,亦不難.

和友善的大廚團隊別過,下次再來嘗試其他菜式,應會是不久之後吧.

One Stop Ristorante & Bar
西環西營盤高街52號地下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