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12

嘩豉the蕉冷之二 - 心美菜館

從前在德記工作的大廚,並自立門户,在偏僻的西環尾接手茶餐廳,將潮式食品併進茶記餐牌當中,成就早午市賣粉麵飯,晚市做滷水的有趣格局。


經雜誌報導,本來寧靜的心美不再冷清,週末的晚上更是擠滿了慕名而來的人客.
早前買過外賣的滷水鵝,感覺相當不錯,就決定偏向虎山行,在一週日晚市來訪.




吃潮州菜不能不點滷水鵝,這裡的滷水比較年輕,卻也沒老滷水常見的死咸,伴著肉質鬆化的鵝肉,雖不是全城最佳,倒也選是上承之作.


豉椒炒聖子雖顆頭不大肉不厚,但以量取勝,隻隻鮮甜無沙,豉椒亦有鑊氣,是不錯的’頭盤’.


胡椒豬肚湯來我像是洋蔥,是我從前不喝,現在追著來吃喝的食物,亦是德記曾得力之作.湯底不清徹更漂著蛋白質沉澱物,難怪小孩會討厭喝;但撇開賣相不說,湯頭胡椒辛只是一般,更有味精蹤影;豬肚爽口但無味,咸菜切得大件,整體味道無甚爆點.


沙爹牛肉菜則叫人失望,怎看那牛肉也不覺得有沙爹醬吧?充其量是埋獻的牛肉,加上明顯經科學處理的鬆化質感,吃得令人搖頭嘆息.


兩面黃是我們愛吃的麵食,看似簡單卻其實很考廚房功夫,煎得不好就會又油又無味,例有前大道西的聯興(已結業).


這裡的份量不大,煎得算是乾身,卻能再香脆一點;外層有上湯香味,中芯卻吸收不了,味道偏淡,只能以酸醋和砂糖吊味.

點到無菜可點就再來一味澱粉質吧,潮州粥我們叫做糜,和煲至爆花的廣東粥不同,潮州粥偏向像湯飯.



對這裡的蠔仔無信心就點鮮味蟹粥;等了又等的蟹粥,卻是用上多隻小蟹的滾粥,蟹鮮不濃,亦無肉食,當是肉碎粥來吃會沒那麼失望.


除了不用處理的滷水鵝,其他即製的菜式都不怎麼樣,看來是人客大多,廚房忙得甩晒質?看來店要加強其crisis management,令其出品水準穩定點,才行.

心美菜館
西環卑路乍街185號地下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