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thank god it's LATTE DAY (12) Coco Chanel - Coco Espresso

自從第一次到訪,加上最近於中環工作,所以常有和Coco見面的機會.


獲選為世界百大重要人物,同名品牌仍是頂尖時裝名牌,看似柔弱的Coco Chanel,為現代女裝立下新定義,絕對是柔中帶剛的女性代表.

居於上環的Coco,雖不是滿嘴bonjour的法國女郎,反而帶澳洲血統;更意想不到的,是這裡的老闆兼咖啡師,其實是位男性.

錯配?但這裡的咖啡確有種女性的陰柔.

上次來點latte,但不少食友力薦這裡的flat white,這次就點來一試.


究竟flat white和latte有甚麼分別?老實說,除了盛載的容器不同,我真的不懂有甚麼分別.奶泡打得厚滑的latte有,拉花拉得出神入化的flat white也有.名稱一回事,最重要的還是味道和感覺,究竟對不對我口味?


用瓷杯盛載的flat white($30),光滑表面拉有像花瓣的心,帶女性嬌媚.溫度不過高,是剛能呷一口的熱度.包住嘴唇的質感醇厚,入口香滑.咖啡香味溫馴,帶點可可香氣,一點不酸,喝得舒服又順喉.好的咖啡不需很濃很苦,只需擁有獨特個性,像Chanel No.5,不用香味涸鼻,已叫人難忘.


另外的scrambled eggs on toast($28)latte($30),都是超乎水準.能吃到如此豐富的早餐,還能要求甚麼?


眼見負責人低頭沖出一杯又一杯咖啡,但對每杯作品都珍而重之,和客人打招呼也總是滿臉笑容,就知道他定必樂在其中,享受調配咖啡的過程,及與客人分享.

也許,正正是這份熱誠和尊重,衝破了所謂陰陽的界限,叫大男人如他,亦能調配出細膩如Coco的咖啡.

Coco Espresso
上環皇后大道中197號地舖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