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12

彭彭聲亂噏24 - 西環與我

感謝新假期的邀訪,讓我可以和大家分享西環的美食。


從小到大都住在西區的我,搬家數次也只是內部搬遷。
只不過小時候常出沒的是西營盤一帶,現在進了大學才多點到西環。(對,西營盤不等於西環,這是很多區外人搞不清的地理問題)

祥香園的熱奶茶

但因為市區重建,地鐵西移,新舊交替等種種因素,西環這幾年所經歷的變遷比之前的十數年還要多。眼見熟悉的建築物,老店,街坊漸漸消失,遷入的開始是天價豪宅,連鎖食肆;雖然熱錢不斷滾入,但誰又忍心看見滿載回憶的舊區被塗抹得毫無特色?

所以,有寫blog習慣的我,就嘗試以光影和文字,為成長的地區留下印記。

百奇麵包芒果糯米滋

辦連鎖食肆的人不會明白,味道除了甜酸苦辣外,還有一種叫人情味;西環的老店店主都是這方面的大師。為最簡樸最下賤的食材注入心思,就能煮出最美味可口的菜餚。

看那些舊式餅店,任何一間都比連鎖餅房的實在又美味。一間間街坊茶記,都像是熟客的第二個家。潮州人強調團結互助,打冷鋪就是他們聯誼解鄉愁的地方。食物在西區不只是口慾之福,更是街坊的精神食糧。

新興食家的流沙包

沒了人情味食糧的西區,還會是西區嗎?在樓價升得比拆樓速度快的今天,我不敢想像五年後這裏會變成這樣,只能盡綿力記錄還未消逝的味覺感動,告訴更多人在港島西端一隅,還有如此懷舊,卻又那麼觸動人心,我所熟悉的成長的味道。

當然也請大家支持一下我喇:D

而我最喜歡最推薦的西區港式食肆有以下數間:

獨家蓮蓉雞尾包:祥香園茶餐廳
朝三晚四流沙包:新興食家
無敵起沙紅豆沙:源記甜品
炭香飯焦煲仔飯:坤記煲仔小菜
柱候牛根墨丸麵:枝記麵家
家常滬菜小上海:小上海
香噴噴香菇菜膽麵:金祥排骨麵

...
還有更多更多,等待你來發掘 :)

 ---

請支持好食到彭彭聲 [paang4paang4seng1]!
Facebook | Openrice | Weibo | Twitter | Instagram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