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人聲鼎沸 - 食鼎記

看過雜誌介紹這位於水街的新小炒王,卻一直沒勁兒去嘗試.有的事情就是這樣,越近越易的反而越不會碰.


但一週末要找地方吃晚飯,心中沒別的選擇,就在早上經過時順便訂了座.


按時來到,發現面譜圖下居然滿是客人!看來訂座是必需的.店小又狹長,用來掛畫還可以,但當餐廳大堂卻真的閔了點,最後我們被安排往二樓閣樓.


初時覺得這安排不錯,但後來發覺二樓一來樓底矮,二來傳聲極佳,居然連隔枱的細語亦聽得一清二楚!這絕不是談商業秘密的地方呢.而且環境也吵,煙味撲鼻,吃得令人心煩氣嘈.


所謂菜單為雙面A4紙一張,上面的都是大路廣東小炒...說好的閩南菜呢?那這裡和不遠處的石塘咀熟食中心大牌檔有甚麼分別?最終還是點了幾款家常菜,當試水溫算了.


吃飯不可無湯,看我們連吃韓國菜也定必來客大醬湯就可知一二.押上店名的食鼎記滑牛羹($55),先不說別的,以這價錢和份量比較,先能滿足不少追求份量的客人.樣子有點怪怪的,又紅又綠又甚麼的像爛糊仔,賣相頗恐怖.幸好味道不差,牛肉甚為嫩滑鮮甜,切碎芹菜帶清香氣,和甜甜的番茄非常配合.羹底是埋獻底不錯,幸好不算非常杰身,否則就破壞了整體的爽口質感.


再來的是雜誌推介,食友亦嘗過的黃金蝦球($65).還是那句,唔貴喎.蝦肉切件,非原隻大蝦上,不是不可以用來煮黃金蝦,不過因表面面積細一點,蛋黃份量會比例上多一點,要是煮得不夠乾身就會極膩;但煮得太久,蛋黃又會變乾變澀.這裡的算不錯,不很油膩又不過咸怎的,只是蝦肉比例上太少,吃得不夠爽之餘,蛋黃味亦喧賓奪主了.


家禽類方面,我們點選了沙薑雞($100隻).送來的是沙薑還沙薑雞還雞的版本,樣子頗別緻.雞肉嫩滑,雞皮下脂肪亦不厚,但雞肉味不濃;點些薑味濃郁的沙薑醬,咸味就剛好.整體來說,雖無過錯,亦無爆點.


另一款送飯小菜是小炒王($65),基本材料包括海鮮,果仁,爽口菜等,在火上共冶一爐,口感和味道都豐富極.這種麻甩送酒小炒卻很對追求豐富口感的我的胃口,哈哈!新鮮滾熱炒好的一碟非常吸引,味道也不差,各種材料如魚乾,蝦乾,魷魚乾等都炒至乾身,咸香在熱氣中迸發,惹味;加上脆身的果仁,聽著乾果在口中清脆的破響,和XO醬的微辣,整體相當美味,叫人不住再吃一口又一口.


裡後的綠葉為南乳粗齋煲($50),送來的唶唶煲卻是無尼顏色,煮得亦不入味,大可忽略那消失的南乳咸香,當是普通雜菜煲吃無咁好氣.



在劇場般的傳聲二樓坐了一晚,價錢不貴,但吃得不舒服又滿身煙臭,唔....同樣價錢,我寧願去石塘咀熟食算數,起碼那裡通風和傳聲都好x倍,哈哈哈.

食鼎記
西環皇后大道西420-424號地下B舖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