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3, 2012

嘩豉the蕉冷之一 - 聯興潮州菜館

西區多潮人,潮州嗰個潮。架己冷多的地方就有潮州菜館,所以西區不乏吃滷水和打冷的地方。早前活動範圍被限在西區,倒是也吃了三頓各有長短的潮菜,就來並列比併一下。


兩興德記都是曾常光顧的菜館,惜不是已結業就是水準大跌。幸其班底也自立門户,令風味得以延續。


從前,兩興尚興並列,門口名車不絕;今天,老闆再戰江湖,在上環熟食中心與泰之味星星等排檔爭客。時移勢易,招呼和環境不再,但最重要還是食物味道。


中心的牆上羅列各式小菜和價錢,其中不乏巧手菜如荷包鱔。今天先來試水溫,集中試從前兩興的招牌菜好了。


本想試滷水鵝,但一來不是獅頭鵝,更見熟鵝與生蠔仔並列枱上,不潔亦令人不安,此點店方要多注意,搞出食物中毒就糟了。


蠔烙供應的多,正宗的少,用鴨蛋加薯粉慢煎的更是少數。難得聯興堅持正宗,當然點來一嘗。成品不油膩,蠔仔份量不少。



以鴨蛋及薯粉煎成所以質感粉綿,但略嫌粉太多,入口有點糊,而蠔仔也有點腥。但能吃到軟綿而非香脆的炸蠔烙已是確幸,不要忘記這裏是熟食中心,還能要求甚麼?


聽食友大讚沙爹牛肉火鍋美味,但這晚沒胃納,只淺嘗沙爹牛肉炒河。沙爹醬是熟悉的深楬色,非常香,充滿花生醬香氣,味道可以再辛一點.

 

而且質感過杰,放冷了吃就會琼成一餅,不甚美觀.牛肉爽甜,河粉恰如其份,米香被霸道的沙爹蓋過了.總的來說是美味的,不過真的要趁熱吃,否則賣相會變得頗倒胃口.


勝瓜煮蝦亦是兩興年代常點的小菜.聯興的系出同門,連賣相亦有那些年的影子.切件勝瓜煮得入味,沒本來的腥臭,只有上湯的鮮甜;蝦不再是昔日的絕靚貨色,但仍夠爽口甜美,可以接受.以浸過材料的上湯來撈飯,更是人間美味.


炸雙棗是從小就愛吃的香口野,但做得好的地方買少見少.



兩興的曾是城中上品,今日聯興的也算不錯;炸得太燶的外表沒影響充滿汁液的內在,但蝦蟹肉不算非常彈牙,只有味道是可以的.點的醬只有甜醬而沒有桔油,亦是另一失色之處.



老實說,在嘈雜不堪的熟食中心吃到悉日的味道,也是令人感動的.不過,看著從前un un腳的老闆今天要落手落腳招呼客人,怎也覺得有點黯然.身為客人,可以做的只有多來光顧,以行動支持老闆兩夫婦,令美味得以延續.


臨行時抬頭一看,誒,這裡也有新鮮鵝腸?真看不出.愛肥腸的朋友絕不能錯過.

嘩豉the蕉冷三篇之一

聯興潮州飯店
上環上環熟食中心2樓CF-2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