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12

thank god it's LATTE DAY (13) 啡之煉金術師 - Espresso Alchemy

上週到港島東區一趟,順道到那邊尋啡一下:我的咖啡清單長又長,不知何月才能清完!


順著太古坊的幾條大路,很快就找到在全港第一間獨立經營的Mc Cafe旁的Espresso Alchemy.Alchemy,煉金術也;難怪這裡的店主想吧咖啡用煉金方法調配不成?


咖啡室以煉金術標誌為主題,咖啡機和餐單上都以四個象徵金,木,水,火的幾何符號裝飾.室內擺設簡潔,牆上方著咖啡豆,水,和杯等,感覺簡單專業.其實轉念一想,咖啡不也是由咖啡豆,液體,熱能等煉成?所以其實咖啡師也算是煉金術師吧!


這天還要吃午餐,所以只能淺嘗一杯咖啡,但看見有客人在吃的all day breakfast相當吸引,而且價錢合理,要是家附近也有一間相似的小店就好了.

說回咖啡,這裡種類繁多,除了大路的espresso-based外,還有日式,意式,手滴,syphon等多種選擇,亦有single-origin的選擇,相當多樣化.但心繫milk-based的我還是點了flat white($32)


店員只有兩人,所以等了又等,才看見本來在洗菜的店員開始弄咖啡.但慢工出細貨,送來的flat white上面有漂亮又對稱的拉花圖案,只是奶表面有點屹突.


拿上手一摸,瓷杯的溫度比想像中低,只能算是溫!輕啜一口,打發的奶頗薄,但質地綿密,味道亦甘甜.而且質感平均順喉,比想像中的為佳.咖啡溫度太低,應該連四十度也沒有!而且香味遜色,未能令人有一聲的感覺.總的來說,這杯flat white沒有爆點,而且還是那句,實在太低溫了.


這杯應該是我喝過當中最凍的熱咖啡.難度低溫煉金,效果會好一點?

Espresso Alchemy
鰂魚涌海灣街4-6號地下8號舖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