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青春快餐 - 華星冰室

香港滿街都是茶餐廳,其中一個原因是其快靚正,和香港精神不謀而合.沒時間吃飯,想不到吃甚麼,不想吃太貴,茶餐廳就是最好的選擇.


像這天趕時間,本想到銅鑼灣卻改了又改,最終到了克街的華星冰室吃點東西,再上路.

也許華星至今仍是活在其致敬的澳洲牛奶公司影子下,但不能否認的是,它也有努力發展自己的路線.牆上的校長多士,年年廿五好骨痺;晚市的意粉餐懷舊零食等等,都是華星獨有.


但不少客人(如我)仍是因想吃炒蛋,但又過不了江,所以才來這裡,我也不例外.例餐,和澳牛的同出一徹,不同的只有份量和用料.這裡標榜採用北海道3.6牛奶,喎.


點了餐,雖不及澳牛恐怖的即叫即上,但也相當迅速,三分鐘已準備好.炒蛋,火腿和多士的一碟,炒蛋少得可憐,上面的火腿完全沒煎過的痕跡:只有比澳牛小一號的厚多士比較promosing.叉燒通那一碗,據說是度身訂做的叉燒被埋在通粉底.



通粉應是不少香港人的早餐回憶,這淺碟你我也許已見過數百次.通粉只要不overcook就不會很難吃,雞湯stock算是這樣,而叉燒則偏瘦,但肉質軟滑,雖沒焦香亦算可口.



炒蛋份量越來越少,而且做法其實和澳牛的不同,這裡的又濕又圓,澳牛的卻帶鬆化又乾身點.而且因加入3.6牛奶的關係,奶甜味比較重,與澳牛的濃濃蛋香又差一點.但在香港島云云茶餐廳當中,已是算出類拔萃.特意要烘燶點的多士非常厚,質感像海綿,能好好吸掉碟上的蛋汁,加上酥香的牛油味,美味也。


意粉($38)只在晚市供應,有燴意粉和乾炒兩種做法,可加一種材料。意粉當然有是很有麥香那種,代替河粉來乾炒總是少了份米香,豉油也不見得很濃。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覺得常餐比較好。


凍奶茶不是迷你份量,奶甜味過重了,茶香顯得不足。匆匆離開,價錢以茶餐廳來說絕對算貴。

不過如果在港島想吃炒蛋多士,華星算快靚正,也不失為一個選擇。

華星冰室
灣仔克街6號廣生行大廈地下B1號舖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