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1, 2012

慶生在得龍 - 得龍大飯店

向來喜歡吃傳統粵菜,加上份屬重口味人士,一直很想到人人贊好的得龍大飯店,只是一直湊不齊腳去應付那份量十足的菜式.這次適逢食友慶生,安排了到得龍吃晚飯,能夠一箭雙鵰,沒甚麼比這更美好了.


要到位於新蒲崗的得龍大飯店,說易不易,其實從地鐵站直行便是,途中更會經過傳說中的紅A大廈.我們獲安排坐在主店旁的小房間,可享受多一點的私隱.預定了的菜單都是得龍的經典菜式,一直只聞其名未嘗其味,這晚終於能嘗到,不能不說興奮!


燒味有鴨腳包,圓形的一個個,之前未見過.一直以為是用鴨腳皮包著餡料,原來是用豬腸包著幾種內臟和鴨腳!質感偏實淨,邊皮頗脆身煙韌,裡面有肝,膶等等,味道酥香,鴨腳的軟骨咬下是咔咯聲脆卜卜的,加上帶麥芽甜的醬汁,真是五味芬陳,每人一件剛剛好.


再來是得龍名物:金錢雞.燒得軟綿甘香的雞肝外皮燒得香脆,裡面入口即溶,上面有質感像糖冬瓜,香甜極的冰肉,平衡了雞肝的膩.底下是塗上了甜麥芽醬的叉燒片,鬆軟的肉質又和粉綿的肝成一反比.


每一口的香甜都充滿罪惡ie.卡路里加膽固醇,但難得來這裡一次-最多之後努力減肥好了!


吃中菜不喝湯總不成事,這晚就來個佛跳牆吧!我只在電影食神中聽過這湯名,卻一直未試過.看見阿姐不停從偌大的湯窩中弼出一碗碗香噴噴的湯水和堆成小丘的湯料,未喝這湯已經知道一定香甜十足.果然,深色的湯水中藏著無限肉的鮮甜,也有海產的咸鮮,美味又滋陰.只恨胃納有限,喝一碗已經大飽了!


皮蛋涼瓜,切成半透明狀的涼瓜遇上微酸的梅粉,苦澀味不見了,剩下只有甘甜無渣的質感,涼涼的是一道恰如其分的頭盤.


走地雞蛋炒鮮剝蝦仁亦是易學難精的小菜,這裡的炒得生熟剛好,只是雞蛋鮮味不太足,炒起來被蝦仁蓋過了味道.


山楂咕嚕肉是廚房剋星,煮很容易,煮得好很難!之前覺得港大校友會的已經很好,這裡卻是天外有天:肉質帶爽脆的豬肉鮮味,外皮是薄薄的,炸得極香脆,完美地掛住那濃淡適中的山渣酸甜醬,一點不油膩,真的好吃到不行,是我吃過當中最美味的!


瑤柱扒津菜包,裡面裹著幾種切碎的蔬菜,上面灑上瑤柱碎增加口感和香味,再以蠔油獻汁調味之,是這晚重口味菜單的一清新小插曲.


南乳芋頭扣肉,雖然未到芋頭當造期,質感未算最粉綿,但與南乳同煮倒也香氣十足.肥瘦相間的五花腩,入口即溶,在口中遺下的只有甘甜的回憶.如果有胃納者,這時來一碗白飯,用那又杰又香的汁來送飯,肯定是天下無敵!


砵酒焗桶蠔,賣相隨意,看得我們忍不住,要先把淩亂的生蠔擺好才再拍照.近年才開始吃蠔的我 還有點怕那腥腥的蠔味,幸好這裡的蠔夠新鮮,加上用酒瓚過,去掉了腥臭,剩下只是濃郁的鮮甜,卻不會過濃過咸.


這蠔是少見的大顆,加上蠔身夠肉厚爽脆,皺皺的部份掛著黑色的醬汁,每嘴都是豐盛的美味-愛吃海鮮的我,大愛!


古法太爺雞,單看賣相無甚特別,入口卻是濃郁的煙薰香味,芬香撲鼻;肉質也鮮嫩,帶爽勁,應該是用新鮮雞吧,那鮮味別的沒法比.


闊少爺炒飯,只是加進薑粒炒成,粒粒飯都飽滿粉糯,也炒得乾身,雖然大家已經飽得十成過外,還忍不住把這美味的熱飯送進嘴裡.


甜品有走地雞蛋腐竹白果糖水,賣相隨便,入口卻是甜美至極,腐竹都煲得溶掉了,白果帶點煙韌的,是味道扎實的中式糖水.那雞蛋沒有overcook,蛋白彈牙,蛋黃粉綿的,吸收了甜甜的糖水,也好吃.


也有附送的中式糕點,味道可以,但已經飽得不得了.


壓軸的,就是為食友準備的生日蛋糕!大家雖然飽得過火,但也將對食友生日的祝福,和少許蛋糕,一同吃進肚子裡,結束這豐盛而滿足的一晚.


雖然已過了一段時間,還是在此祝當時生日的食友開開心心,雖然眼前可能有煩惱不快的事,但every cloud has its silver lining,最後甚麼事情也會迎刃而解的!

得龍大飯店
新蒲崗康強街25-29號地下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1 comment:

  1. 好羨慕阿~
    之前從台灣一個人到香港自由行也很難找吃的阿!
    最想吃的大排檔都沒辦法吃阿~~~(實在恨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