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1, 2012

女神夢 - petite Amanda

記得第一次看見這線條優美的A字是在某飲食節目上:節目忘了是關於甚麼食物,反而戴着這字母吊飾的模特兒Amanda S.令人印象深刻。


其唔咸唔淡的廣東話,可愛的笑容和酒窩,對美食的喜愛,在公仔箱上如雲的美女飲食主持中實屬少數。有多少是除了講“唔,好好味呀”之外還懂其他對白的?



更何況特地到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學師,在CarpriceLaduréeJacques Geninquit實習,一切都說明:Amanda S.可不光是花瓶,而是對甜品有熱誠的廚師。


而女神也終於圓夢,於中環開設店鋪,將精心出品與大家分享:而那曾掛在女神身上的A字吊飾,變成了店鋪的標誌。



我對A字很有共鳴,因為我的英文名也是以A開首,更曾很渴望買這吊飾,但經地毯式搜查亦不果。所以看見牆上的A字,是油然的熟悉。







不熟悉的是櫃裏的西餅:不少有慕絲,啫喱,果醬的成分,看來女神愛幼滑多於咬口。


而三角形的精緻餅盒只能放兩件,就買兩件輕嚐吧!


先是漂亮的Caraibe,小小一塊已是四十三元.頂層以雲尼拿忌廉蓋之,接著是香蕉啫喱,綠茶慕絲和可可海綿蛋糕.


配搭不常見,顏色配搭也很新詠.共同的是順滑的口感,忌廉和慕絲都幼滑得在舌尖上溶化!綠茶和可可都帶澀,卻更突出香蕉的甜美,甚至有在吃梅花點蕉的錯覺,甚至蓋過了已經勁濃的香草香味,稍嫌甜味霸道了點.而且個人不好這種全軟滑的西餅質感,要是能在中芯加層脆米,層次應更豐富.


記得開業初期留意其Mille Feuille相當漂亮,這次當然要了一件.三層酥皮經舟車勞頓仍穩固貼妥,夾住的海鹽焦糖忌廉相當濃郁黏搭.



但可能是經雪櫃一役,酥皮吸濕變軟,口感不再酥脆,是大弱點.幸好sea salt caramel仍然香甜可口,點點咸味更突出焦糖甜.但吃Mille Feuille不光是吃忌廉,變潮的酥皮是大弱點.


終於吃到女神的西餅,卻沒想像中的完美.也許是我想太多,加上女神愛幼滑,我卻愛咬口,大家八字不合吧.

petite Amanda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2樓2096號舖
http://www.petiteamanda.com/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