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紅橙黃綠 - 韓嘉嵐

愛吃韓國菜,港島這邊的韓國餐廳都試得差不多.但最喜歡的還是位於時代廣場對面的伽倻,貪其食物正宗而且環境舒服,沒有經過重重韓燒過後遺下的油臆臭.


但最近聽說伽倻的大廚離開並自立門戶,取名韓嘉嵐,更要把新店設在伽倻旁的大廈,聽起來很寸.
但任它紅橙黃綠還是藍,它寸得有沒有道理?找答案就是這次到訪的原因.


午市過後才到達位於大廈三樓高的餐廳,同大廈的還有大家熟悉的沙律店applegreen.餐廳外放滿給客人等位時坐的椅子,看來這裡peak-season真的一枱難求!幸好來得比較晚.


被安排入座舒服的卡座,店員送上厚厚一本午餐菜牌.正在納悶為甚麼餐牌這麼厚,原來這裡有差不多五十種套餐選擇,基本上任何想得出的韓式主菜都可配作套餐,而且價錢非常合理!難怪餐廳對自己這麼有信心了.


點選了兩款喜歡的主菜,先來的是泡菜.從來到韓國餐廳都特別點韓國人吃的傳統泡菜,但現在當然沒得選擇:送來的三小碟都是大路嘢,其中的泡菜又淡又難吃,第一個印象很差.


再來是主菜,我們點的是平壤式冷麵炒年糕,其中伽倻的冷麵最為美味.吃冷麵最重要是其凍湯,我喜歡吃酸一點的,如果有蘋果雪梨薄片和冰粒最好.這裡的沒放冰,不過也夠凍,酸味不重.麵條卻不及伽倻的幼身,是普通的粗蕎麥麵條,掛湯能力當然不及伽倻用的幼麵好,滋味也遜色一截.配料都是那些,但因麵條不佳,整體也差一點.


炒年糕又怎樣呢?赤紅色的一碟,醬汁多於一切.仔細一看,椒條比年糕還要多!醬汁味道比看起來沒那麼辣,調味有點曖昧.



年糕條中芯還帶點硬硬的,也沒煎過的感覺,和醬汁亦不同談甚麼交流,感覺非常同床異夢,連愛吃韓式年糕的我亦接受不了.



套餐連飲品,只限幾款沖調飲品.送來的梅茶卻是無呢味道,喝一口已經不想再喝下去.

價錢不貴,但質素平平,下次還是回到伽倻算數.

韓嘉嵐
銅鑼灣羅素街2-4號二千年廣場3樓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