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肥爆千奴 - Starbucks Coffee

一向不是starbucks的常客(雖然我儲starbucks咭),就算學校有折扣亦不常飲,會到那裏也多是為其生果沙律或乳酪。而肥爆的Frappuccino,當然是少碰為妙,上一次喝好像是兩年前。


但最近推出的日式焙茶伯爵啫喱星冰樂卻觸動了我某條為食經,居然忍不住推出第二天就去買來飲!

說來也真好笑,從前香港人嫌喝茶好老土,一窩風跑去飲咖啡;這些年頭卻見茶道反戰.你看只賣茶的茶家樂茶軒川善茶居,不也是大受歡迎?現在就連Starbucks也賣起茶冰茶啫喱來,世界變咯!


說起焙茶,究竟焙茶是甚麼?其實焙指將茶葉以火烘焙的過程,途中引致苦澀味的丹寧會被破壞,咖啡因比較少,而且味道帶稻麥甘香,男女老幼也能喝,和抹茶的青澀是不同滋味。


Fappuccino是以奶,糖醬和冰打成的濃郁凍飲,熱量有多高是不用說的事,我這沒條件肥下去的當然要skimmed milk的版本,喝也喝得自在點.看著barista在杯中倒下茶啫喱,再蓋以杰得像溶岩的Frap,幸好這款式沒加一圈忌廉,否則我真的切肉也不行!


重甸甸的一小杯底層滿是伯爵茶啫喱,上面的沙冰顏色又奇怪,要不是漂散出來的茶甜香,我才不會動它.探飲管到底,啫喱應吸碎掉,但味道不錯,帶清甜伯爵茶香,加上滑溜又煙韌的質感,豐富了帶顆粒的沙冰質感.茶沙冰是凍得把口腔冰掉的低溫,但味道頗甜,更可能因太凍,所以聞起來沒有 焙茶的麥香.但如果當是普通的茶冰喝,感覺又頗對版.幸好點了skimmed milk,加上較清淡的茶啫喱平衡甜度,否則味道定必更甜更難入口!

冰沙用冰和奶打成,加上啫喱,喝罷感到非常飽滯,和其價格同樣具份量-tall的已經要三十六元呢,實在非常貴!幸好這次是喝一杯當午餐,偶一為之,我這熱量和金錢quota都比人少的也可接受.


對了,現在買肥爆千奴會贈送一個印花,客人可貼在一本叫Frappuccino Journey的小冊中,集齊一定數目就可享優惠,例如免費加大,打材料,云云.排隊時,前面的客人手執三本貼得半滿的;騎在高枱上喝東西時,一手握一杯肥爆千奴的上班族也大有人在.他們究竟付出了多少金錢和熱量quota來換取更多的熱量和肥膏?單是想想也叫人汗顏.

怕肥如我的還是不要貪這印花,乖乖喝我的skinny latte或skinny frappuccino,不要再思考用錢換肥膏值不值得這問題為妙.

Starbucks Coffee
上環林士街1號廣發行大廈地下B號舖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