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12

小巷的紐約情懷 - Pizzeria Pubblico

喜愛吃薄餅,但對各地的特色pizza,例如說Napoleon/New York/Chicago/Brooklyn..等style pizza,還是認識很淺,始終香港人對pizza的認知就是來自從小吃到大的PizzaHut吧!


但自從提供巨型pizza的Paisano's大受歡迎開始,越來越多提供不同薄餅的餐廳在香港開張,為食如我當然樂見此景.

而個人非常喜歡的餐飲集團新霸ihm,除了深受歡迎的Posto PubblicoLinguini Fini外,最近也加入pizza戰團,於蘇豪開張和Posto Pubblico一脈相承的Pizzeria Pubblico,和一街之隔的Paisano's正面對決.


雖說位於蘇豪心臟地帶,但因店在大廈背後,門口開在小巷,所以沒有大街的煩囂,環境更相當舒服:裝潢帶濃烈紐約風情,客人和員工都是'英文人',加上店內播放的hip-hop,r&b等,令人錯以為自己身在美國!


捻捻臉蛋,自己沒在發夢啊,這才確定自己沒在不覺間離了港XD


這裡的簡短餐牌寫在黑版上,帶Posto Pubblico的影子.薄餅只有幾款口味,加上沙律和sub sandwich幾款,有選擇困難的客人也不會苦惱!而客人點菜後要待店員喊單號,再自己拿食物,貫徹隨意的路線.


之前吃過Napoleon pizza,這回吃的是New York style pizza,上世紀由意大利僑民引入美國,和傳統的意大利做法不同:第一,這種pizza很薄,應該薄於四份一寸,但仍帶鬆軟煙韌口感;第二,size很大,整個薄餅的直徑達十四至十八寸,單是一片已比碟子長,pizzeria都設一片片獨立發售;第三,薄餅多數以柴火爐烤製,底部會帶點焦燶,乾身但不乾脆.正宗食法是將薄餅用手摺起來吃,所以餅底要夠力盛托toppings;配料方面都是簡單為主,茄醬,芝士,肉腸之類,也會有甚麼都沒加的plain口味.

有說這種正宗new york style pizza只能在當地吃到,原因是當地的水含特別的礦物質,所以餅團有種獨特味道;更有餐廳為保正宗,特地從當地買水來處理餅團.但先撇開正不正宗的問題,最重要的還是:這裡的pizza是否真的好吃?還是大而無當?

也許是餐廳新開張(昨天才正式開張!),客人還不多,我們等了不到五分鐘,食物就準備好.


先吃沙律打底:這裡設兩款沙律(算多的了),棄吃到悶的caesar而要Mercato Fresca,字面解釋是Fresh Market.送來是滿滿一缽,盡是番茄,蘿蔔,青瓜,生菜和芝士粒,顏色鮮豔得很,叫人胃口大開!這裡採用本地農場生產的蔬果,保證材料新鮮.每一口沙律都爽脆多汁,鮮甜中滲出黑醋汁的酸咪咪,加上帶酥香的芝士crumbles,味道充滿層次,叫愛吃菜的我們滿意不已.


兩大片比臉還大的薄餅熱辣辣,分別是PubblicoBrooklyn special,各$45.兩者同樣採用posto pubblico自製的mozzarella,不同之處是Pubblico有加入ricotta和chilli,濃郁芝香中滲出陣陣辛辣,吃得叫人大呼過癮!而Brooklyn Special採用炸脆的茄子和煙韌的豬肉腸,口感比前者更豐富,最適合食肉獸.

當然了,薄餅餅底又煙韌又重炭香,更非常乾身,用手吃亦不會濕得滿手骯髒,也是薄餅美味不可或缺的因素.


看見鄰座在吃這裡唯一的一款甜品,嘴饞的我也跟著點:) Cannoli(或singular的Cannolo)源自西西里島,Cannolo指小管子(little tube).外層是炸過的pastry,中間填滿忌廉,ricotta cheese,朱古力碎,開心果和橙皮的混合體.



店員即叫即把混合物唧進pastry,外層得以保持新鮮乾脆,一點不油臆;加上軟綿香濃的忌廉芝士餡,帶酸的橙香平衡其膩感,夠涼爽的它是夏天最合適的dolce!


隨心而為,輕鬆自在,是這所薄餅店的特色.暫時客人還不多,所以滿有空間感又望著內街小巷的店鋪,居然有coffee shop的悠閒自在:無論你是來自紐約,還是和我一樣是個本地過客,都會愛上這鬧市中的一刻平靜-

如果你不覺得節拍強勁的hip-hop是嘈音的話XD

Pizzeria Pubblico
G/F, Tsun Wing Lane, SoHo, Central, Hong Kong
https://www.facebook.com/PizzeriaPubblico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