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日本11-12]日本的血管 - 超級白鳥號+東北新幹線

彭彭聲在日本2011
第五天函館站 --> 新青森 --> 東北新幹線 --> 東京 --> 新宿華盛頓酒店 -->敘敘苑 --> 花園神社--> 新宿街頭

---
不是第一次坐新幹線或JR列車了,但這次是也在車上經歷了兩個第一次.


第一次坐車穿過海峽,也是第一次吃列車便當.

之前的車都在地上運行,這次坐了從函館到新青森的超級白鳥號,再轉東北新幹線到東京.



超級白鳥號就是穿梭青函海峽的列車,這真的是了不起的基建,大大拉近了兩岸的距離和交通,從前的人只能夠坐船到達那蝦夷之地,花的時間多現在的幾十分鐘多幾倍呢.


而且這列車更是在海峽底下通過的,最深處達地下四百多米,所需的技術可謂神乎奇技.而穿越海峽時有沒有甚麼感覺?其實是沒有的,只感到耳膜被氣壓壓逼的感覺.很快,我們就來到本州一方,真的好神奇.


之後來到新青森站,我們有八分鐘時間去換新幹線的車,這也令我們做了八分鐘的瘋子,在站內拉著行李就跑,又要上一層又要拉著重箱短衝,好變態.


幸好我們全部安全上壘,倒還可以舒舒服服的在車內走了走,那列車才駛開.是我們動作太快了嗎...

而第二個第一次是吃列車上的便當.之前也只有看的份,一直也覺得未吃過列車便當,這日本浪漫列車之旅總是不甚完整!這次終於吃到了,心願也圓了,哈哈.


列車從新青森出發是十二時多,而到達東京時應該是四時多,碰巧是午餐時間,不趁機吃便當對不起自己!哈哈!一坐上新幹線心也定了,立即看看列車餐單有甚麼好吃的.本來想點集齊東北六縣特色的便當,推著車的姐姐卻搖頭說沒有,也就改點了個網焼き牛たん弁当和みやぎ黄金海道,價錢還算可以!



先打開牛舌便當,我們最愛吃牛舌,本來想在仙台站停一二小時去吃牛舌(後來發現是根本沒可能的),但看見那冰冷的牛舌片和冷飯實在倒胃口,心想如果這是熱的該多好...那時發現盒外有條黃線,下意識覺得應該是要拉的,拉來幹甚麼?原來是會發熱的裝飾,把便當蓋回去再拉線,等五分鐘就會有熱騰騰的便當吃了,好感動!



當然,翻熱後的飯不會非常熱,但起碼比冰冷好得多,牛舌上的油也被溶化滋潤烤牛舌片,也令那麥飯掙回點香氣.牛舌暖暖的,質感煙韌,味道也濃郁,算是這樣了,當然不能和仙台市的新鮮牛舌相比.但第一次吃便當就能遇上如此窩心的暖便當,感覺真好.


另一個便當是凍吃的海鮮便當,材料豐富,也相當新鮮.海膽比不少香港吃到的好,燒三文魚比較實但魚脂味濃得很,魚子粒粒飽滿,入口即爆,充滿鮮甜,好吃.就連那毡底的冷醋飯也特好吃,溶的至少是美味的日本米,很難難吃.遇到了三個熱的海鮮飯,還是這冷冷的醋飯比較合心意!


三人吃兩個便當,再喝點在車站買的蔬菜汁和乳酪,腰間已經充實得很.加上搖搖晃晃的車廂,我們如何掙扎也逃不過睡魔,最終也睡著了,醒來已經在大宮附近.睡一覺已經從東北到達東京,真神奇.

所以說新幹線是日本的血管,也不為過.沒有了這列車,城市與城市的交通將會如何混亂遲鈍,所以我們在盡情坐車的時候,還是在不停的讚嘆和欣賞這列車的準確和方便.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