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7, 2012

海歸 - 聘珍樓

記起上世紀初,第一批被政府送往外國留學的幼童被視為學習外國科技的重要橋樑:他們其後先後回國,被稱為海歸派,為政府作出巨大貢獻。


現在香港的餐飲業亦有海歸派:說的正是在日本經營非常成功,並回流中華的聘珍樓


雖然香港和日本分店並無直接關係,但其氣質仍與別不同:沒有大集團酒家的庸俗,亦沒有星級中菜的貴氣:遙望著IFC和四季酒店的它,走的路線卻和誰都不一樣.



兩層高的餐廳裝飾不算非常奢華,但也非常decent,更設有不少私隱度高的廂房,和最重要的免費wifi,絕對是吃business lunch的好地方.


步上樓梯,在望著四季酒店的小房坐下,枱上的餐具都相當精緻。尤其那碟子,看得叫人心曠神怡.


餐牌有不少款傳統點心,亦有較貴的executive lunch,鮑參翅肚樣樣齊;但我們的目標既不在此,就沒太注意.

通常來這種流着外國血的地方,我們最在意的不光是環境,而是:究竟這裡是空有綽頭,其實在呃鬼佬,或是真材實料?會否是怪裏怪氣的fusion野?這真的要透過數款常吃的傳統點心看看了.


芝麻布拉腸先到,溫度不算滾燙,是經過重重關卡才到樓上的後果吧.但即使凍了依然嫩滑,米香四瀉,上面的芝麻粒又夠澎湃,是我少有不用點麻醬就覺得好吃的腸粉.


在外國飲茶少不了點春卷,這點心的嚗光率之高叫人汗顏,但它嚴格來說並不算點心!不過,最緊要是美味XD



anyways,這裡的春卷皮夠薄夠脆,亦有香口的內涵,只是同一問題,不夠熱辣.


蝦餃是飲茶必點的點心,亦是最能試出廚房功夫的地方.這裡斗膽稱出品為No.1蝦餃,當然要試試是否真的那麼巴閉!看一籠三隻的非常巨型,非傳統的一口大小呢。



幸好非大而無當,澄麵皮薄而彈牙,蝦肉鮮甜爽口,是上乘之作,大得有腦。


一籠未完一籠又始,這時是off menu的奶黃包,侍應說是'少少流心'。送來的熱辣辣軟包卻是一摸就知的鬆軟,撕開更見蕩漾的奶黃流心饀,比不少自稱流心的還要流!



味道更是甘香非常,且沒新興那叫人罪惡感爆炸的咸蛋黃膩;加上包身又比前者好吃,真有驚喜。不過也可能是侍候故意understate讓我們估佢唔到吧,哈哈。


吃過有內饀的流沙包,那爆肚的叉燒包又如何?



包身同樣鬆軟微甜,叉燒饀滿有嚼口,咸味不造作,無可挑剔了吧。


生煎牛肉包當然非上海那種,而是採用經發酵的包身,感覺像饅頭。



半煎蒸的包身也不太油膩,裏面的牛肉ok喇,不難吃倒也沒驚喜。



聽說這裏的叉燒不錯,就點了一客例牌。送來的份量卻一點不例牌,更有齊肥瘦焦邊各部位,即使口味各異都會吃得開心。



這裏的豬肉清甜無渣,叉燒醬味不濃但燒得很焦香,真的非常不錯!以份量來說更是抵食非常。


通常我們飲茶要炒碟野,這天點了菠蘿海鮮炒飯。所謂海鮮實為小蝦碎帶子之流,不過最精彩的還是炒得粒粒乾身的飯和清甜非常的新鮮菠蘿,令炒飯添色不少。

吃得滿意,環境不俗,而價錢又相對合理,這回流人士可真混得不錯,也沒出現我所害怕的不日不中,反而比大部份酒樓還有水準。


臨走時看見這裏週末有價錢合理的午市點心套餐,看來要找個週末再來一次了。

聘珍樓
中環干諾道中41號盈置大廈地下及1樓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