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2

混血兒 - 韓雅林

又是韓國菜,又是銅鑼灣,都說銅鑼灣多日韓餐廳.但餐廳多,正宗的少.這天本想到伽倻,但走著走著,居然到了位於銅鑼灣廣場的韓雅林


曾差不多天天到這廣場的我,對這裡有份複雜的感情.餐廳呢,也不例外,總覺得感覺親切.


韓雅林和另一日本餐廳同層,門口貼滿剪報雜誌,更貼有大長今閔大人到訪的照片!好像好巴閉的樣子呢.但這麼多年下來,其質素是否穩定不跌?


這天到訪,第一個感覺是,餐廳非常’港式’.無輪是裝修,員工,都和正宗的韓國餐廳有距離!例說服務完全不行,侍應可以一邊跟客人落單一邊’招呼’walk-in客,高聲疾呼叫他們坐這裡坐那裡的,看來多點培訓是需要的.這裡更有午市韓燒吃,雖然我不明白為甚麼人可以吃燒烤做午餐.anyway,這裡的午餐餐牌也是以選擇制勝,而且一至日也有提供,而且價錢絕對不貴.最後點了兩款午市套餐,另加不設配餐的韓式炒年糕.


也許是點了a la carte的關係,這天送來的不是三四小碟,而是洋洋六七碟泡菜.味道還算不差,但都是港式的選擇,不算非常特別.但起碼白菜泡菜夠爽脆,夠酸辣,非常開胃!


曾提過麵醬湯是我們必點的湯品,這天也不例外.以石窩上的滾湯用料豐富,小蜆夠鮮甜,豆腐夠軟滑香甜,湯底亦濃而不濁,味道鮮咸微辣,十分過癮!此時來一個白飯,就是地地道道的韓國簡餐了.


石窩牛肉飯是突然興起想吃的,由店員負責在堂前搞拌,頓時熱氣沖天,非常吸引!



石窩飯材料非常豐盛,營養均衡.以熱窩加辣醬炒均,變得更乾身惹味.



飯粒渾圓煙韌,香甜好嚼;混有的芽菜,牛肉,菠菜等,為熱飯增添咬口.底部更有一層又厚又脆的飯焦,吃得大家極滿意.


最後的單點韓式宮廷炒年糕,送來的卻不是辣醬底,而是一種像高湯混合黑椒的微辣醬汁,伴以牛肉(是牛肋肉?).年糕現韌好嚼,粉糯香綿;牛肉也鬆化好吃.醬汁稍嫌攻鼻些,如果是酸辣味道會更好.但整體是相當對版的味道.


套餐還有飲品或雪糕甜品,點了紅棗茶,薏米水和朱古力雪糕.紅棗茶極熱,濃得連紅棗皮的微澀味亦非常突出;薏米水卻是冰凍,夏天喝也算不錯的.當然,再想消暑點,雪糕是更好的選擇.

埋單不貴,食品雖不算非常正宗,卻也味道正常又份量足.但服務真的叫客人不爽,實在叫人無encore的勁兒.餐廳要多注意,否則因少失大就糟了.

韓雅林
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6樓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