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3, 2011

早安,香港 - 港土茶記

平日早上吃的都是麥皮生果加咖啡的(扮)健康組合,間中來份多士加奶茶做早餐,已算是奢侈又放縱.所以我對吃早餐的地點都幾揀擇,我想這和你會仔細思考一年一度的生日飯在哪裡吃的心理,是一樣的吧!

最愛的都是勝香園,這天天有點陰,逼著要找個非露天的地方..想起之前吃過不錯茶餐港土茶記,不如就來個港土早餐?




週末的中環始終比較靜,早上八時更是靜得像死城.茶記內只得小貓三四隻,那寂靜更顯出背景音樂的吵耳.早餐選擇不及茶餐多,叫了餐蛋麵跟多士,番茄豆腐蛋三文治,和奶醬多士.


首先來的,當然是飲品-水吧從來是反應得最快的茶記部分.點的凍泡抹奶茶比上次濃了點,泡沫還是一樣的企身,喝來也順喉,真的非常不錯,更有比上次更進一步的感覺-忠言從來逆耳,最配服這裡肯虛心聽取意見,再針對地改進產品的那份勇氣.


然後的就是多士-怎麼是薄多士?我還以為和腐乳多士一樣是用厚麵包..算了,拿起薄脆的咬一口,烘得乾身又香又脆的,裡面的花生醬非常香,加上無敵的煉奶,真不錯.等等,為甚麼還有一種味道..這神祕的味道像焦糖,也有點像咖啡,每每在花生和奶甜味滲出後才探出頭來,非常神祕.但也嘗了口奶油多,除了濃濃牛油香味外並不覺有這焦香味.究竟它是麵包本身的味道?是花生醬的材料味道?還是..至今,這還是一個迷..


番茄豆腐蛋三文治的雙層賣相非常奪目,其實說穿了不過把兩半三文治疊起叉穩,只是簡單一兩個步驟,卻已令那本來平淡的三文治變得不平凡.成功吸引到眼球也得好吃才成,而這裡的豆腐相當出色,雖然不算綿滑但豆味濃郁,甚至比加了牛油的炒蛋更加惹味.輕輕的兩片番茄,微酸,卻更能吊出濃郁豆味,巧妙的令味道和口感豐富起來,營養也平衡.小小的一件茄蛋豆腐治,看似簡單又基本,這豆香滋味和心機卻是別處未能找到的.


最後的餐蛋麵我沒有吃,但聽說很淡.我那一刻想,味道是真的淡,還是平日我們添加劑吃得大多,舌頭早已麻木,再也嘗不到分不開五味,只能感到甜酸苦辣to the max;反而有機會品嚐食材的真味,卻再也吃不出還連呼’味道好淡’

我不知,我真的不知.我只知的是,當我完成早餐離開時,帶走的是一肚子的滿足感,沒有想喝水的味精反應,口不覺得涸,喉不覺不順,就是這樣.

誒,為甚麼會走到這麼遠?..回到餐廳,下次,下次,下次我會來吃個晚餐的.好懷念這裡的港土炸肉蛋!-起碼,炸肉有炸肉味,蛋有蛋味,不像別處的又油膩又假味甚麼的.

最可怕的,是大部分人還覺得那種有無限添加物的刺激食物,比味啖,卻有食材真味的無添加食物,還要惹味和好吃.望著此情此景,豈能不哀?

港土茶記
G/F, The L' Place, Central

1 comment:

  1. Dear Alison,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gain to Cantopop and on behalf of IHM, I would like to thank you for your wonderful write up of our breakfast at Cantopop. We hope to see you again very soon for dinner at Cantopop.

    Yours Sincerely

    Geoffrey Wu

    Director of Communications
    IHM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