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1, 2011

心有不甘捷絲旅-好食到彭彭聲在台北(August 2011)

(因為一直要追回食評,所以拖到現在才補回八月中的台北遊記,抱歉..)
*詳細行程可按這裡 *

我並不是個喜歡投訴的人,但今次在台北,有件事情真的不吐不快,要和大家分享! 

好吧,我必須承認這個暑假我有點瘋狂,三個月內去了兩次台北.第一次和同學去感覺不錯,第二次和家人去想住間好一點的酒店.看見位於西門町附近的捷絲旅感覺不錯,交通又方便,就訂了兩晚的酒店.
那天一下機,先坐巴士到台北車站,再轉的士到捷絲旅先放下行李.一路感覺還不錯啊,酒店和捷運站遙望,成堆的西門町食肆(不是商店)就在對面馬路..但在櫃檯和那位小姐表示要check-in後,我們的對話如下:
捷:啊對不起,我們酒店的電腦系統出了點問題,在你們訂房的時候不知道原來酒店已經滿了,所以現在要把你們轉到我們在中山站那邊的店,明天就可以轉回來
我:甚麼?!那..

捷:(重複一次)我們現在會給你們二百元車費,讓你們可以回這邊玩,你們本來沒有包早餐的,但現在我們送你們兩天的早餐,我們也會幫你們upgrade兩晚的房間

我:那個林森北路的館在哪裡的?

捷:(拿捷運圖出來比畫)就在中山站那邊,從酒店走大概七分鐘就到車站的,附近也有不少餐廳啊,你們可以先在那邊玩玩,或者我們會給你們兩百元的車費,也可以坐車回這邊玩

我:..那明天一定可以轉回來嗎?
捷:一定可以的.

我:明年早上我們從酒店check out後,行李可以直接丟在那邊,你們會幫我們送回來嗎?

捷:可以啊.

我:...那好吧

回想起來,要不是我們已經累得快倒下來,也急不及待想丟下沉重的行李,我們是絕不應該也不會答應酒店的轉館要求的.理由是:

第一,我們從一開始訂的就是捷絲旅的西門町館,不是中山站的林森館!兩間館雖然同屬一集團,但將顧客當皮球自行彈來彈去,不是很尊重呢.

第二,從實際角度看,我們其實沒賺甚麼,反而蝕了底:先是浪費了在兩間館轉來轉去的時間和心情,後是蝕了第一天住在西門町的方便交通和四周配套,加上後來補看網上資料,原來林森館的二人房根本沒大細之分,那邊的也比西門町的房來得細小;就算我們最第二晚真的住進了大房間,也只是住了一晚,’享受’不到甚麼.

他們送早餐的offer更是可笑,因為早餐是自助式的,其實甚麼住客都可以走去吃,沒有人會去檢查你的package有沒有包早餐.

最後,也是為甚麼我要浪費這麼多時間打這篇東西的重要原因,是因為後來在網上看看,發現我們並不孤單,有不少港客都遭到差不多的待遇.酒店都是找個籍口,推說西門町館房間已滿,要求他們轉到林森館,好運的就像我們只住一晚就轉回來,不好運的可連住了幾晚呢.

這小發現令人起疑-難道西門館真的有那麼多狀況出現,逼得酒店要將顧客轉到別館,或者是酒店在自行調配客人,不停接受對較方便有吸引的西門站的booking,然後隨便找個籍口,將客人掉到訂房不甚緊張的林森館呢??如果是後者,那酒店的誠信真令人質疑.

我現在打這篇東西,不是想再向酒店追討些甚麼,已是希望表達一下我對酒店安排的少少意見,並希望大家如果到台北旅行,不會遇到和我們一樣的倒楣經驗.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