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2, 2011

開.學.了 - Kindergarten

九月天,上學天.望著令人嘆息的課程表,令我不禁懷念小時候的開心時刻:曾幾何時,開學多麼令人興奮,’上課’不過是和同學玩遊戲學畫畫,多麼輕鬆又自在!但人長大了,煩惱隨年歲增長;開學日,早已不再是值得興奮的一回事,而是煩惱和壓力的開始.


Kindergarten, 在我的餐廳wishlist上已良久.可惜因它實在太有個性,只在星期五至日的下午營業,而我怕咖啡因加上壓力會失眠,下午不敢碰咖啡,所以就一直未有到訪.

這次幸得美女食記邀訪,我們一同來到Kindergarten,我更在這幼稚園尋回童年的快樂時光..


暑假後的第一個晚上,在大坑的街道轉來轉去,終於找到位置偏僻的它.


店以棕色為主調,枱櫈都是匹配的木色;位置不多,店也比想像的狹小,也許是那在相片上看來很闊大的窗旁一角,令我對這店又著不必要的浪漫幻想.


在長木枱坐下,怎麼會覺得面前的枱很高,我卻變矮了?噢,枱面有本打開會有花彈出的立體兒童書,旁邊的金屬豬仔真有趣,好玩;店員遞上的飲品餐牌用木雕製,怎麼看也像件玩具,真可愛,令我忍不住把玩-這坐起來好像會變矮點的木櫈,令我回到了天真無邪的小時候,找回了容易滿足的那個我.


這小店的食物選擇不多,只提供簡單小吃和意粉,都寫在另一塊黑板上.


點了飲品和食物後,我又變回一個小朋友,不住把玩枱面那套可愛的紅色絨毛茶具-這些小件小件的擺設都顯出店主的心思,令人憶起小時候玩過的一件玩具,一個擺設,叫人會心微笑.


雖可能睡不著,但依然忍不住點了skimmed latte,咖啡表面雖無拉花卻有漩渦花紋,像樹幹那一圈圈年輪,提醒我歲月,已在不覺間點滴流逝..望著那木紋想得出了神,忽想起咖啡的壽命短暫,要快快呷一口!-奶泡很綿很厚,帶微甜,咖啡溫度剛好,味道不酸偏濃,很易入口,正正是我喜歡的口味!嘴唇被厚厚奶泡包住的感覺也很舒服.


附送的小牛油曲奇味道平平,反而是那載在蛋形糖罐裡的心形糖更令人驚喜.要不是我喝咖啡不習慣加糖,否則用那小手掌形糖夾,將一顆一顆心融化在那咖啡漩渦中..光是看,不用喝,已令人心甜.


也嘗了iced chocolate-聞起來已覺心甜,先用金屬飲管吸一小口,嘴裡立時滿是冰凍的濃郁可可香味-和在別處喝到的滲水劣貨比較,這裡的明顯香濃得多.沒有高濃度可可的苦澀,也不像多數朱古力甜得涸喉,所以雖然偏杰卻感覺順喉又清新,連啜幾口都沒衝動喝水-但誰會捨得那麼快沖走嘴裡那甜蜜蜜?金屬做的飲管有助保持冰冷溫度,飲筒尾更成小羹狀,令人連呼’好可愛!’之餘,也忍不住拋下怕發胖的擔憂,盡情地像個貪吃的小孩子,用那冰凍長羹把藏在杯底的雪糕球和可可粉吃得一乾二淨-那放肆又幸福的味道,簡單,卻叫人滿足. 


點了咸甜吃各兩個,先來的是mushroom and mozzarella pizza,以小長形薄餅木板盛載.賣相隨和,感覺像媽媽親手造給孩子的料理.餅底非常薄脆,也滿有麥香,可惜上面的磨菇和芝士味道都偏淡,那芝士更是又韌又乾,令非常出色的餅底失了色.附上的番茄沙律味道不錯,平衡了薄餅難免的油膩感.


再來了spaghetti carbonara,碟上的意粉窩著一隻生雞蛋黃-居然敢用未經煮熟的蛋!這在大家都害怕食物中毒的今天,可真少見.快速將意粉伴和令意粉都沾些蛋黃,再趁熱放入口以免蛋黃變腥-煙癮的意粉軟硬度剛好,有al dante的感覺;入口滿是蛋黃那蜜糖似的甘甜,每一口都令人感覺甜蜜又滿足.煙肉碎肥瘦適中,為甜蜜蜜的意粉帶來一抹肉的咸鮮,也香脆.不過人總是貪得無厭的,要是這意粉可以忌廉味重點,芝士多一點,意粉麥香多一些,火腿香脆一點...


吃完咸就吃甜,首先是極有趣的Strawberry Breadpoleon.故名思義,就是將拿坡侖餅的酥皮拿掉再用麵包代替,節省不少步驟之餘也很有創意,更能滿足我這多士痴!它的賣相也非常可愛:那三層厚薄剛好的多士活像件玩具,令人不捨得吃!每片多士都烘得外脆內軟,其中一面塗了薄薄的蜜糖;夾著的士多啤梨和少許custard,微酸和麵包的甜味平衡了,無論質感和味道都非常豐富.可惜伴碟的雪糕奶味假得令人不爽,要不來一口香脆甜蜜的麵包拿坡侖,再吃一口美味又軟滑的雪糕,感覺一定更棒!  


最後的甜品為chocolate and cinnamon toasts,是將麵包夾著朱古力醬和肉桂再烘熱而成.它那不修篇幅地被保留的麵包邊,那有點過厚過韌的三層麵包,和偏淡的朱古力和肉桂味,都好像似曾相識-不都是小時候家人為我準備餐盒時,他們希望我多吃一點麵包,少一點’無益’的朱古力,而特意安排的嗎?兒時的窩心味道居然在這裡重現,那份親切感也令我不介意多士的那小瘕疵.

只是連來兩客以麵包為主的甜品,晚餐後吃會太飽,下午吃會比較合適.


吃著玩著,不經不覺的就坐了一個晚上-雖然身邊客人偏多,狹小的環境也有點困聲,但環繞著四周的可愛小玩意,卻令人忘掉身邊的嘈雜環境,盡情浸醉在回憶中的兒時美好.

記得小時候常常想快點’變大個’,現在真的長大了,最懷念的卻是從前那份童真-甚麼都不用擔心,天天無憂無累的日子,從前是理所當然,現在卻是多麼奢侈的一回事! 


但,這裡的消費卻一點不奢侈,飲品都只是三十多,還是非常高質素的呢;食物也不貴,最貴不過是七十多,絕對是學生也能負擔的價錢.

真的要非常多謝美女食記的邀訪,讓我可以一圓心願,光顧這我想去良久的大坑小店!那天晚上更出奇的睡得香甜,也許是那被勾起的兒時歡樂點滴,平伏了我易緊張的心情?

Kindergarten
大坑新村街35號地下
Fri: 17:00-23:00
Sat, Sun & Public Holiday: 14:00-23:00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