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環法.菜 | Tour de France - The Press Room

承蒙厚愛,先是獲邀到Bettys Kitschen吃早餐,之後又得到The Press room邀請出席Social Media Tasting Event,嘗試名為Tour de France的菜單,真是又興奮又榮幸!


 不說不知,我其實一直有個餐廳wish list在自己的blog上,而早已在名單上良久,份屬同一集團又是鄰居的The PressroomClassified雖離家不遠,卻一直神推鬼碰的未曾到訪。今次終於可以一嘗其滋味(還是受邀的),真有心願成真的感覺,謝謝! 


中上環這邊向來有外國的感覺,而提供法國菜的The press room 就更充滿法式情懷。店內牆壁以黑版佈置,以潦草寫上是日推介特式食品,輕鬆隨意的感覺很討好。 
 
不說不知,The press room 的位置前身為華僑日報辦事處的所在地,餐廳也因此得名-想起它和同一集團的The News Room的輕鬆情懷,和從讀Journalism的同學口中對現實中傳媒的News Room, Press Room中,那分秒必爭的緊張氣氛,完全是兩個極端.

平時看新聞都習慣了take it for granted,很少會想到每一篇報導都是有記者在背後跑出來寫出來的,他們的壓力之大,我等懶蟲難以想像.在此也向所有具崇高職業和道德操守的記者(和準記者們)講句:you are the man! 


這天名為Tour de France(環法賽?Lance Armstrong?)的設計菜單,三道菜各配以白酒,紅酒和champagne,但我對酒的認識和接觸是bb級別,就不在此獻醜,集中火力談談食物好了. 

點菜後,侍應傳來a la carte和set lunch的menu,和店名非常呼應地以報紙為設計藍圖.有看餐廳menu的我一早在它的網站看過無數次,有很多種食物都想試,看來這店是會一來再來的地方,反正又住得近!


 餐前麵包隨意放在木版上,摸著未有烘熱的麵包令我有點失望,但吃來又覺得麥香濃郁,軟屬的麵包芯和脆脆外皮兩者很配,塗上牛油又香又好吃,令我不節制的吃了大半塊(或是多過一塊?) 


前菜點選了Beetroot Carpaccio,起初還誤會有牛肉成份,後才發覺是把紅菜頭切薄片,灑上芝麻菜,羊奶芝士和合桃吃,單是口感已非常豐富,加上芝士那酥香,添上清甜的紅菜頭,兩種味道居然令我真有在吃牛肉的錯覺,也許是芝士那帶點動物野性的味道所致?


這道前菜素而絕對不齌,無論是素食肉食者都一定會喜愛. 


另一款Foie Gras Ballotine是以黑松露包圍鵝肝醬的四周,下面櫬以青新沙律.鵝肝味道濃烈但絕不油膩,亦因鵝肝是凍食的,所以酥味未有蓋過那點點松露幽香,入口軟綿的鵝肝和帶點顆粒的松露,香味在口中融和,味道非常合拍,吃來比賣相精緻呢. 


也嘗了點Tuna Tartare,他他最要緊是材料新鮮,這點這裡做到了,吞拿魚肉粒粒彈牙爽口,清甜無比,之後滲出的少許辣味令味道更加清新又刺激,真令人想不到. 


主菜選了喜愛的Rosemary Marinated Lamb Chops,想起小時候拒絕吃羊的原因是自己屬羊,不想自己吃自己,真低b,那屬牛屬豬的不是要戒口不成?但人長大了,口味改變,現在的我無羊不歡,還是不酥不吃那種.在不少地方吃過不酥的羊肉,總有受騙的感覺,這裡就很清楚自己在吃的是甚麼.


有烤紋的羊扒看來好像很老,但其實生熟度還可以,入口更是滿嘴油酥香,肉質又軟滑,是久違了的好羊肉味道!頂上的mint pesto充滿清新橄欖油香,就選單吃也非常味美;以各種豆組成的沙律也是粒粒粉綿香甜,好味道得令我清了碟! 


其實三款主菜都是我喜愛的,但魚於熊掌之間還是選了最愛的羊,不過也和朋友分吃了點雞和魚,滿足了我貪心的胃!這Chargrilled Spatchcock可真的不得了,肉質鮮嫩不在話下,那雞味更是濃郁非常,更有點野雞的野性味道(是我想太多了吧..),和平時吃到的’淡淡肉’雞完全是兩碼子事,非常令人回味! 


Grilled Darne of Salmon比預期中好吃,烤得是外脆內軟的剛剛好,質地軟滑也保留了魚肉本身的油脂香,經過烤煮就更加突出了香味,加上只是半熟的質感,味道遠比想像的好! 

因為頭盤和主菜都吃得太放肆,所以此時已是十成飽,但沒理由不吃甜品吧~要從四種甜品中選一款實在令人頭痛非常,最後捨棄了法國傳統的crepe和mille-feuille,選了向來都喜愛的Lemon Meringue Tart.


這個甜品份量也真太大了吧!檸檬批有一隻小碟大小,批底是討好的充滿牛油香味,只是略嫌厚和硬了點點;而檸檬餡可能是要配合港人口味,所以不算很酸,個人可以接受更酸的(雖然後來發現如果配合塗在碟邊的lemon jelly吃酸味會增強不少).頂上的meringue甜度適中,也夠挺身,質感未見過份打發至充斥著氣泡甚麼的,掌握得非常不錯.


再上面搭著的一條像shortbread的lemon sable,配著那酸得來很清新(但其實算很肥..)的檸檬批餡,另我像著了魔般完全停不下來,一口接一口的吃,最後居然吃了四分三有多,還是經過一論爭扎後才成功逼自己停手的,可見這個檸檬批有多好吃!只是可以再酸一點點就更好了~ 


另一甜品為Strawberry mille-feuilles,酥皮非常薄但不弱,custard幾幼滑,充滿蛋香,是不錯的,我個人還會比較喜歡檸檬批一點,但完全是個人口味作祟,這一味mille-feuilles也是非常出色的. 


至於同樣吸引的Crepes,是我鎖定下次再來時一定要嘗試的甜品! 


吃過三道非常精彩的菜式,加上配搭食物的幾杯的wine,這一餐實在美味得令我吃過份了-此時來杯解滯的breakfast tea,就是極妙的結尾.


實在感謝公關和餐廳的安排,這頓午餐的食物非常令人滿意,也能值記認識其他食友和公關小姐(大家還有種挺較笑的共同'喜好' xd),就算不懂法文也要說句:Merci beaucoup

The Press Room
G/F 108 Hollywood Road, Sheung Wan
http://www.thepressroom.com.hk/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