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樂意奉陪 - 豚王

父親去餐廳吃飯有三不:一不坐路邊,二不坐無冷氣,三不吃要排隊很久的餐廳,原因:不明.除非,那裡的食物好吃得要命,可以令他甘心花時間排隊,汗流浹背的吃.他非常喜歡吃拉麵,偏偏極具人氣的豚王卻正中他的三個死穴,所以我和母親一直都沒主動去’撩’他去.

但自從母親和他去過一次後,他卻上了癮,肯在週末的早上去排隊吃拉麵.我大感驚奇,所以雖然對豚王印象不佳,也願意奉陪,去吃拉麵當早午兩餐.


十時四十五分,豚王外已有長長人龍,嚇死人!!其實那天極曬,又有酷熱天氣報告,而且人龍移動又緩慢,站在艷陽下乾曬幾小時,非常辛苦.要不是我不想掃父親難得的雅興,我一早已掉頭走了!


等候了差不多兩小時,由最曬的位置去到較陰的坐位,我們早已全身濕透.幸好店也體恤排隊的人客,主動提供凍水,雨傘和紙扇給我們用,實際功效不多,但感覺貼心,令人排隊也排得甘心.


我們要了赤王,黑王,翠王各一,再加黑木耳,葱,替玉一大堆.



 在最出的矮木枱坐下,枱上有供客人自行壓蒜的蒜頭粒辣肉碎芽菜肉碎醃菜,感覺正宗.芽菜爽甜醒胃,個人覺得比不辣的醃菜更也好吃,在吃麵之餘也不忘吃過本!

 坐下不久,三碗麵先後到達.


赤王是漂亮的亮紅色,豚骨湯上漂著一朕辣油,再加一團紅色的赤辣味噌醬,名乎其實是赤王.相了一口湯,覺得其豚骨湯非常濃郁又有層次,頂部那辣油非常惹味.看見爸吃得心滿意足,味道應該不錯吧!


媽的翠王則走另一極端,湯是翠綠色的,漂浮著橄欖油,散發濃濃獨有的香味;麵條上灑的不是味粉,而是芝士粉!本來覺得這湯和拉麵的配合會很奇怪,嘗了口湯卻又完全不會,湯雖帶濃濃的pesto香味,但奇怪地又和那麵條非常夾,真奇妙.這日麵為體,西湯為用的拉麵,最令我驚奇,也是我下次再來鎖定要吃的種類!


我的黑王,湯就是黑漆漆的一碗,上面還有一團黑蒜蓉味噌肉碎醬,揭開看下面還有辣醬和叉燒.


這團其貌不揚的醬可是精華所在!將所有東西混合,湯頭變得更加濃杰;嘗了一口,品嚐到的不只有豬骨湯的鮮甜,深層的味道餘韻悠長;也有蒜頭和味噌的濃郁香辣,還有那些豬肉末和豬油的獨特甜味,反而不覺得有甚麼’墨汁’香味.這湯像是深不可測的黑洞,引誘我一步步接近,然後將我整個吞噬..這湯雖然比較杰,但真的好好喝!


麵條味道不錯,幼身的也能將湯汁緊緊掛住,令每一口麵都充滿濃濃的黑湯滋味.我點了超硬的質地,也很高興吃到真正合心意的煙韌麵條-這才是’鐵齒’的我所好的質感嘛!在別處吃到的,都不及這裡的對版.

就連那薄薄一片的叉燒,肥瘦剛好,肉味濃郁,也可能因浸在美味的湯底良久,吸收了日月精華,也就更好吃了.


 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浸在湯裡的葱花,黑木耳等配料,本來平平無奇,現在都顯得特別好吃了.


吃完麵條,雖然肚子已是難耐的飽足,但我已然依依不捨的用羹在那神秘黑湯中迴旋,希望能找到落單的叉燒碎,又或木耳絲,甚麼都好,因為我不捨得這碗麵...

但坐得太久也對苦苦等待的客人不公平,所以我也沒等多久就走了.這裡的消費相當合理,不合理的只有悠長的等候過程,以及頂頭的熊熊烈火.但我覺得這碗拉麵確是好吃,也是值得排隊去吃的.但如果要像今天乾曬兩小時?對不起,我曬不起,反正住得算近,還是等平日人較少才去好了!

又或者套父親所言,’唔可以成日黎,一個月黎一次就得!’

一個月一次豚王?只要你願意,我樂意奉陪!

豚王 Butao Ramen
中環蘭桂坊和安里8-13號和安樓地下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