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1

講就天下無敵- 無敵家

上環的孖沙街一向食肆林立,最新加入的有拉麵店無敵家.愛拉麵的朋友應該不會對它的店名感到陌生,但其實它和池袋的麵創家無敵家沒有任何關係,純粹是名字雷同.


被愛吃拉麵的家人在週末的中午拉往一試-店內的裝潢像間居酒屋,枱上有個坑,是用來放餐牌的.放在枱頭盛著筷子的紙版,怎麼和大坑那人氣豚骨湯拉麵的,一樣?



拿起分開幾張的餐牌研究,這裡除了拉麵和小吃外,也有爐端燒,但只在晚市供應.拉麵種類算多,想來點特別點的,就要了一碗辛辣小麥粒掛麵兩人分吃.另外點了碗醬油魚介湯拉麵,以及加在麵上的長葱溏心蛋韓國泡菜炸雞塊幾款小吃.


最快準備好的反而是拉麵.果然沒有預算錯,掛麵的份量大得兩個胃口細的人吃也綽綽有餘:溫熱的濃湯汁,漂散著味噌甜,以及一抹辛辣香.將粗身的蛋麵條浸進湯汁,微彎的麵身勾住了湯,將那咸鮮味掛上了,吃來甘香十足,但略嫌缺乏層次-說好的辛辣呢?始於念念不忘吃過最好的掛麵,那藏在豬骨湯汁中的濃烈海鮮咸香,撲鼻的酥味當時令我又驚又喜...回到現實,麵條帶煙韌的彈牙質感甚是討好,就是差了點蛋香,所謂的麥粒?也找尋不到半滴.


反而是那灑在麵條上的配料,尤以那肥美甘香的叉燒厚片,最令人滿足.送上掛麵後,店員才帶點抱歉的說忘了放叉燒,所以從後補上.幸好他們發現這小遺漏,否認平時不愛吃叉燒的我才懶得去問,也就會和這最美味的叉燒緣慳一面...豚瘦肉上那層肥膏被炭燒至略燶,入口前先聞到濃濃的炭燒香,入口卻是即溶的滿嘴甘甜,比較瘦的部份也嫩滑,非常不錯~這片可比我在任何一間香港拉麵店吃過的優勝得多,真驚喜!最突兀的是每種拉麵也奉上的熨菠菜,總是覺得味道和麵條或湯底都不夾..


也嘗了點醬油魚介湯,覺得味道清清的,海鮮咸香緩緩滲出,和重口味的掛麵成一強烈對比,也是不錯的選擇.


點了兩隻溏心蛋,送上時已切開,可以看見半凝的蛋黃在盪漾.蛋黃的甘味是足夠的,但個人比較喜歡味淡的蛋白,所以對已經煮過的深色蛋白不甚喜歡,也硬了少許,個人的心水還是一風堂的溏心蛋.


韓國泡菜是普通貨, 長葱也是腥而不香, 我們等了又等的炸雞,反而比較有特色.首先是和普遍炸雞件不同的炸醬,顏色啖些卻也香脆些;比較厚的皮,包住的雞肉卻鮮嫩多汁,應該不是冷藏貨.點些酸甜的蘋果醬,趁著新鮮炸出時吃,美味.


家人意猶未盡,追加了地獄辛辣豚骨湯拉麵,想不到真的是地獄的開端.湯底的豬骨味非常單薄,像是即食麵那種冒充的豚骨湯味;入口的確有一陣麻辣,但這味道非常熟悉,苦苦思索下終於想到-是韓式辛辣麵!但這種味道在一間日式拉麵店出現,是否有點奇怪和不搭?麵條表面那些肉碎末,更是味淡如水,令人想念辣肉味噌上那些惹味肉碎...面前這碗拉麵,簡直是地獄!


嘗了幾種拉麵,個人感覺是:這裡具特式的湯底比較好,做大路的豚骨反而不行.但你問我會不會因為醬油魚介湯麵而回來,我卻應該不會, 畢竟豚骨湯拉麵才是我杯茶 .但如果你我相反,吃豚骨拉麵吃到悶想來點突破,這裡應該可能滿足到你!

無敵家 Mutekiya
上環孖沙街9號地下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