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大笨象的小乳酪 - Fru:yo Factory

之前曾在facebook得知銅鑼灣有間新開的乳酪店,裝修和標誌都設計精美,心中早已盤算找天要去試試;令人驚喜的是,它們居然主動邀請我去免費嘗嘗它們的出品,既然如此,我就卻之不恭了xd這天有事要去圖書館,就順便去了吃.


店面設計搶眼,尤愛那標誌上的大笨象,這可比隨便改個yo甚麼的店名有誠意得多.


進入,選擇不少的配料映入眼廉.向店員道明來意後,她們表示我可要一杯大的chubby size加兩個配料.但份量好像太多,所以我問可不可要fit size加三個配料(誰也想fit多過chubby吧xd),店員也爽快說可以,真的謝謝!


 乳酪有原味綠茶朱古力三種口味,但綠茶味卻因未準備好,所以要等五分鐘.我倒沒所謂,先嘗其餘兩種好了,覺得原味質地軟滑,奶味酸味平衡,是不錯的,朱古力味卻太濃了,不是我杯茶.苦苦等待的綠茶味更是滲出濃濃帶苦澀的抹茶味,也很好吃!就要了杯中的原味加綠茶味.


 配料-今天popcorn賣光了-就要了胚芽,糯米滋和奇異果,滿滿的一中杯好吸引.


店內座位分高枱和矮枱兩種,我在後者坐下,高度卻有點尷尬,也許再矮一點的小孩會更適合.店內裝潢走美式懷舊路線,四週都可見那搶眼的店標誌.


乳酪已經有點溶,趕緊吃一口,覺得它的質感真的幾好,非常軟滑,有久違了的軟雪糕的感覺;奶味和酸味,還是那句相當平衡,口味大眾化,既不會像那黃色的連鎖店那般重奶味,也不像別家的酸咪咪.綠茶味更是帶濃郁茶香味,甜度比媽媽店的為低,還真有在喝茶的錯覺,很不錯!


配料落得重手,先是那深受食友們支持的胚芽玄米,入口比想像中的重牛油酥香,之後胚芽的麥香娓娓道來,令我突然好想來杯胚芽好立克-玄米粒粒香脆,咬開更有濃烈麥米香爆出,和偏淡的乳酪味道相當夾,果然不錯,這個配料也是這裡獨有,大家真不可錯過.糯米滋是我每吃乳酪必點之物,這裡的是本地口咪,入口微甜,質感選軟得來也煙韌,不是我吃過最好的,也切得太大粒,建議可減至三分二大小會比較好?奇異果清甜,不會令乳酪酸上加酸,很好.但也許是乳酪實在太軟身,所以也溶得偏快,先是乳酪尖尖一開始已溶化塌下,吃到三分二時整體都開始有溶化迹象,之後就要邊吃邊和時間競賽,有點不便,這點值得注意一下.


吃完一杯乳酪,冰冰涼涼的很舒服.這裡的出品真不錯,但在耐溶度還差了點,比別家的相比下有差.多謝店方面的邀請,也多謝店送贈的一張點數卡,相信我在將來應該有能力將它填滿!

Fru:yo Factory
銅鑼灣高士威道24號灣景樓2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fruyofactory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