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1

何不吃多士? - 吐司蜜語

不少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一定要吃早餐的人,而且只吃多士.甚麼扒餐煎蛋餐公仔麵餐,做不了我的生意.正因如此,我對多士有份執著,要求也高,只愛吃又厚又烘得外脆內軟的多士,又或者豬仔飽.
 
在香港最好多士的當然非勝香園莫屬,日本的厚多士也綿密好吃.
早前在台北也吃過地道的厚片吐司,至今已然難忘那又香又脆又軟熟的多重滋味,光是回憶也令人心醉.

這天比預期早到了機場,辦了手續後,平時我們一定會立刻入禁區去候機室坐著等,但那裡的食物實在太難吃;用手機搜尋一下機場有甚麼別的好吃,居然被我發現除了大甚麼麥甚麼的惱人連鎖食肆外,還有一間叫吐司蜜語的提供厚多士,正是我杯茶,也就立刻上馬,吃個合心的早餐才上機.
那刻我心中有個疑問:既然此店是標榜提供港式傳統食物,那為何店名會以台灣叫法的’吐司’命名?但多士也好,吐司也好,最重要,還是麵包好不好吃.

原來吐司蜜語大力水手炸雞屬同一集團,也是鄰居 - 看見有有客人早上就大嚼炸雞當早餐,令我傻了眼.店的裝飾版上有幾幅港式厚多士圖片,其中大部份也和勝香園有關,是否在暗示著甚麼..回到它的食物,這裡有厚多士窩夫,脆豬一大堆;塗醬除了大路東西外,也有玫瑰或芒果果醬,選擇幾多.

但那粗粒花生醬實在賣相太吸引,於是還是要了份烘得燶點的奶醬多士,附上熱鴛鴦也只是二十一元,在機場來說相當抵吃.
奶醬多士放在紙袋內方便進食,也不怕吃得手指黏甜.
 
麵包真的夠厚,味道微微帶甜,也烘得非常足火喉,外脆內軟,誘人的麥香撲鼻,對版;那粗粒花生醬果真沒選錯,混在其中的粒粒花生香脆合一,為那本來偏甜的醬料增添果仁酥香,再上那落得慷慨的煉奶,味道是既甜又膩沒錯,但真的好好吃,好吃得我都忘了卡路里的問題..

至於熱鴛鴦,質地偏削,只有少許回甘,但整體來說算是不錯,和不少街邊的茶餐廳差不多,何況這裡是機場,能夠喝到這樣質素的港式飲品已是相當好.

這裡也比別的食肆易找座位,也沒那麼多人客,我想不透為甚麼人們會寧願吃沒有靈魂的預先煎好的煎蛋,急凍雞扒加溝粉色素汁,也不來這邊吃份新鮮烘製的優質厚多?這店還是機場獨有的呢.

吃完早餐才心滿意足的穿過幾重關卡,來到禁區的一頭.遠眺著在大甚麼面前排隊的人龍,和餐盤上了無靈魂的發泡膠盒,我真的很想大喊問一句:何不吃多士

吐司蜜語 Toasty Toasty
赤鱲角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第7層離港旅客登記大堂7T103
M-S: 06:00-20:00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