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一次過達成三個願望 - Yo Mama


這天早上要來金鐘做點事情,做完已差不多是午餐時間.外面天氣炎熱,肚子有點空虛,但缺糖的腦袋卻叫著要吃甜,心想如何能夠一次過達成三個願望?突然醒起pp附近的日月星街一帶好像有間Yo Mama,就慢慢步行去找這小店,吃過又冰凍,又飽,又甜的froyo做lunch.


其實Yo Mama一點也不難找,沿pp3向灣仔方向走,轉右上斜路,經過喜宴, epoch,pizza express就是. 其實這幾間店我也很想試,但今天沒太大胃口,所以還是吃個froyo算了.


一進小店,就有個和我差不多年齡的女店員向我打招呼.相比她的朝氣,我這烏眉合睡的樣子,簡直是不堪入目。看見今天有caramel的味道,也拿了點嘗試,但質地太水汪汪,甚至是呈半溶狀,焦糖味道也太甜了,所以最終要了個large的original加green tea,toppings要了'麻雀鐵腳'mochi, red beans, kiwi fruit 和almond flakes.


叫toppings的時候很爽,但看著店員非常慷慨的將一大羹一大羹toppings倒在froyo的上面,直至變成滿滿一大碗,最誇張的紅豆蓉幾乎是僭建般的被堆在其他toppings之上,我心越來越涼,也越來越後悔-為甚麼自己要那麼貪心,只叫一兩個toppings不就算了...


雙手捧著重甸甸的froyo在小店背後坐下, 然後開始像拆樓般的慢慢吃.一開始是真的只能夠淨食toppings,因為根本連乳酪都看不見!!!!真的是妹仔大過主人婆!!!
- 紅豆蓉是杰杰的一大pat,味道未有看來那麼甜,紅豆也是粉粉的軟稔稔的,好吃.但始終是豆類,很飽肚!
- 糯米滋則煙韌得來不會黏牙,帶淡淡的甜味,和green tea味乳酪加紅豆,從來都是絕配.
- 杏仁片不算薄身,但脆卜卜的,為軟綿綿的froyo添加了香脆的果仁風味.
- 奇異果呢, 有點過熟,但幸好不至於熟至爛溶溶的程度,反而很甜很甜,切得又大塊,非常好吃。


這裏的乳酪也是全港數一數二好吃的!原味yogurt不會甜得舌頭發麻,也沒有假奶粉味,就是有天然乳酪的酸味,非常開胃。綠茶味也像真,有茶香,味道更像真的茶味,所以我每次一定會叫紅豆和糯米糍,過過吃和式甜品的癮。最重要的是乳酪本身質地夠實淨又不易溶,慢慢吃都不會溶得全變成水,不用辛苦自己和時間競賽,吃得出其質素。


吃完這一大碗也飽了,心情也因吃了甜而好起來。只是一杯乳酪,也能夠滿足你三個願望,有效過你吃出奇蛋!


Yo Mama
灣仔永豐街16號
http://www.yomama.com.hk/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