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銀座平衡芝士餅與北海道roll cake - Sogo Freshmart



為愛吃甜的女生食友吃farewell飯,沒有甜品又怎算成事?要多謝食友r特意從sogo買來最近熱爆的La Balance Ginza cheesecake北海道roll cake,為是晚的飯聚畫上完滿又甜美的句號。 :)

這蛋糕如果堂吃,可以配牛奶雪糕和醬汁;外賣的話,就只能買原個。素色的芝士蛋糕小小的,簡單以糖霜瀋面,沒有西式糕餅那種複雜的裝飾,走的明顯是簡約路線。

蛋糕本身也只有一層,沒有碎餅底,沒有忌廉,只有一層鬆軟的半濕潤cheese layer。有單一的質感,味道也像其白雲般的外表簡約和輕盈:就是輕輕的,淡淡的甜。可能因為我吃慣勁濃勁甜的美式甜品吧,一時轉過來和式的,居然有些不習慣,吃第一口是還覺得好像差了些甚麼。

但再吃第二口、第三口,越發覺芝士的味道雖然不甜,但其實很香很柔,吃完,嘴裏更會有一朕柔柔長的餘甘停留,不會甜膩得嗆喉,一定要狂喝水來解甜。


吃得狂加糖狂加牛油的西式甜品多了也膩了,間中轉換一下,吃個感覺細膩的'銀座平衡'的cheesecake來清新味覺,真好。



另一甜品為北海道雲尼拿忌廉蛋糕卷.我好像在sogo見過其蹤影,聽說很受歡迎,常常賣斷貨.外形其實和瑞士卷很像,但這個是冷凍食的,海綿蛋糕還要再
軟綿綿一點,裡面的cream/雪糕也雪至冰凍才吃,外軟內硬的有兩重質感.

不是說笑,這個roll真的很好吃!外面的蛋糕帶濃郁蛋香但不過甜,味道很'日本',總之就是和西式的sponge cake有明顯分別.裡面的cream/ice cream更是香濃得不得了,充滿牛奶甜味,好吃得令人升天!不過如果吃太多會很膩(雪糕喎..),每人薄薄的一片就剛剛好.


多謝食友的安排,也希望主角y與我一樣,同樣喜歡這個甜美的句號.


La Balance Ginza & Sogo Freshmart
B2, Sogo Causeway Bay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