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銀龍鬥翠華 – 翠華無敵奶醬豬

雖然討厭翠華那種像茶餐廳名牌化連鎖化,收得又貴又不好吃的做法,但它也不是一無事處的.引致翠華成功的原因,就是它是廿四的.每當深夜或清晨,不想吃麥記或七仔,想起的就會是無休的翠華.雖然它的食物未必是最好,但當沒有更好選擇時,食翠華總好過食垃圾食物.另一方面,它的奶茶,厚多,不理它是否大量化,'去人性化'地生產,水準又真的是幾高的.
這天又是清晨來到銅鑼灣,既然昨天去了銀龍,今天就去翠華,讓兩間的熱鴛鴦和奶醬豬仔飽互相切磋切磋吧!

留意到載熱鴛鴦的杯內有一條量度,應該是令熱飲份量標準化的方法-又不見老牌冰室要用這種'屎橋'來控制水吧倒幾多? :(
鬧還鬧,這杯鴛鴦,又真的幾好喝.我連續喝了兩日,所以能夠仔細分辨兩杯的不同.銀龍的比較厚身,以奶甜味為主;這杯則以茶和咖啡的香味為重點,比較薄身,但味道醇香有層次 - 個人認為以翠華的更勝一酬.我以前未試過這樣連續兩天喝同一種茶檔飲品並刻意去比較(咖啡就會..),原來不同的茶檔沖的茶分別可以這麼大,真是有趣! :)
奶醬豬仔飽比較貴,要十三元一個,即是這個鴛鴦加豬仔的早餐要二十八元,以茶餐廳來說不便宜.但價錢也和質素成了正比-豬仔飽烘得比銀龍的更外脆內軟,頂和底兩塊一塊'輕鬆'一塊實淨但麥味更濃,適隨專便,個人較喜愛實淨的底部.上面的煉奶和花生醬更是誇張,花生醬終於是我喜愛的粗粒,香味比'幼滑'版的更出,口感也有一粒粒的花生極之香脆,好吃得令人流淚~這就是我一直在追尋的味道,對一些人來說可能太濃味和漏,而老實說這個份量是有點驚人地大的,但又不是天天吃,也就算了吧!:p


所以說,翠華能夠在香港越開越多分店,不無其道理 - 雖然我依然覺得它有些食物是'呃錢地貴,又不好吃,但它的豬仔飽,又真的好吃得另人上癮....


翠華餐廳 Tsui Wah Restaurant
G/F, 20-22 King Lung Street,, Causeway Bay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