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These are a few of my favourite things - Cafe Loisl

六月中旬(驟雨)

早在冬天,經過樓梯街往上環方向走時,就已發覺在一間沙發維修舖旁,有一間像是咖啡店的舖頭在裝修.直至它裝修完畢,發覺和普通的咖啡小店很不同,後來看報導才發覺原來是一間奧地利咖啡店,還有正宗的sacher蛋糕提供.本來想前往一試,但每當經過之時都是有別的事情要做,始終不能去嘗.這天午餐想不到吃甚麼,突然想起這離家很近的coffee shop,從網上看還好像有quiche lunch set,就事不宜遲,馬上動身了.



差不多下午一點,店內還只有一個客人,想必是因為地點隔涉的關係.本來老闆娘也在,但在提醒兩個店員要主動點招待我們(我聽到還有點不好意思)後,就走了.少人也有少人的好,自少不會被吵鬧的人聲破壞店內優雅的氣氛 - 從天花吊下來的吊燈,雲石面的小圓枱,加上咖啡店直同一旁的珠寶店,一切到在提醒客人它們是來自地球的另一片大陸,和吵吵鬧鬧的連鎖美式咖啡店並不相同.


這天並沒有quiche的lunch set,也沒有sacher,雖然有點失望,但店也提供其他咸點和飽類,例如有croissant和danish等等.但在display看到有更吸引的甜點咸食,也就義無返顧地轉投它們的懷抱!


先來的是甜的apple strudel,其實這麼早給我有點奇怪,不過當時沒提到我想先吃咸後吃甜,也就不關她的事:)

Apple strudel對我來說是種具神秘和童話色彩的甜品,相信很多人都有看過the sound of music吧?其中一首主角maria唱的歌my favourite things的歌詞中,就有提及strudel這奧地利傳統甜品.小時候一聽到這歌,就會想:crisp apple strudel??是甚麼來的??但這個甜品在香港並不常見,所以一聽說這裡有正宗的,就一定要試,以解兒時的疑惑!

Apple strudel是用薄酥皮包住煮過的蘋果,肉桂等等,吃的時候伴以鮮忌廉.雖然歌提到的是脆皮的struddel,但這個酥皮並不脆,反而像是filo pastry的煙韌版.蘋果肉已煮成茸,混合了肉桂粉,提子乾,還有點點脆脆的,應該是麵包糠,口感又軟又脆很有趣!這個看起來很'重口味',其實味道除了有點肉桂和蘋果清香外一點不會甜,所以有些忌廉點著吃就對了!兩人吃一件無難度,但如果一個人吃會有點飽!


今天不想喝太多咖啡,就只要了一杯大的Café au lait,好像是法國叫latte的方法?在小店內吃著strudel等候brista細心地準備coffee,連倒奶都是很小心的,也就很期待! Café au lait以玻璃杯盛載,很漂亮,但很熨手-不怕過熱嗎?


Café au lait 表面的奶泡很少,質感細致,但對我來說太薄-還是喜歡嘴唇被厚厚的奶泡包圍那種感覺! 第一啖的咖啡,就覺得溫度太高,味道淡,但啖落嘴裡會有朕像vanilla的餘甘和香-但這味道在第二第三啖時被一股酸味蓋過,酸得也不能夠再喝下去.

不過無論如果,咖啡的口味很personal,也因人而異,可能這味道就不是我杯茶,但你來嘗嘗又會很喜歡,都不一定.


另外叫了一份grilled vegetarian sandwich,麵包被壓扁地烤得又香又脆,也帶麥香,好吃;夾蔬菜也種類豐富,有lettuce, tomatoes,zucchin等等,還帶pesto sauce的清香,和別的vegetarian sandwich更惹味.這個素食的sandwich,齌而不寡,令人驚喜.


吃完輕怡的午餐,再在舒服的coffee shop內再坐了一陣,偷一杯咖啡時間的悠閒,在這個充滿歐洲味道的地方幻想下自己正外地旅行,雖然只是發夢,都好.

如果,真的能去奧地利吃一件正宗的sacher,在一間傳統的coffee stop同樣悠閒地渡過下午的時光,那就真的是my favourite thing了...

Cafe Loisl
8A Tai On Terrace, Sheung Wan Hong Kong, Hong Kong
M-F:9:00 am-6:00 pm
S-S:10:00 am-7:00 pm
http://www.cafeloisl.com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