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一日二訪歌賦街之 - 油檸人情蜜脆脆~勝香園

是的,我已經寫過很多次勝香園.我也知道出內容差不多的hea評,很煩.但我依然要寫.因為我想寫,也覺得值得寫.


原因很簡單:勝香園,是香港其中一間做得最好,也是最有心機的大牌檔.吃完,如果不寫點東西,好像對勝香園不太尊重.

早上九時,勝香園是難得的寧靜,空枱多得可以選擇.在其中一張坐下,對面的老人好像...有點面善,噢,原來是,不過沒有了假髮,樣子有點不同.


來這裡,十次有八次都是叫兩杯兩件:我的杯是凍奶茶,其中一件定必是油檸蜜脆脆.另一件,今天想吃點花生醬,便要了份醬占粗麥多.

凍奶茶入口醇滑,充滿奶香,但偏甜了少許,下次還是要少甜好了.

先來的是油檸蜜脆脆,豬仔飽頂和飽底各兩片永遠呈米奇老鼠狀,叫人每次見到都會心微笑.拿起'耳朵'嘗一口,蜂蜜的香甜和檸檬的酸剛好互相平衡,加上牛油香,這個配搭,簡單但味美,是吃幾多次也不會厭的味道.
至於麵包本身,從來做耳朵的飽頂都是乾一點脆一點的,所以個人比較喜歡吃較充實的飽底.但今天的硬得過火,質感像石頭般實,失去了平日的爽脆質感.

醬占粗麥多的塗醬味道則較淡,只有輕輕的花生咸香和菓甜,但多士烘得脆稔有致,麵包本身又有豐富麥香,所以也是很好吃的.


吃完,阿姐熱情地上前打招呼.把握機會向她反映脆脆過硬的問題,她立刻說為甚麼不早點告訴她,讓她幫我們換個飽?我們笑說不用了,但阿姐這個熱情的主動offer,實在令人窩心.


這種人情味,在今天越來越商業化的的香港,真的買少見少.這也許是為甚麼勝香園的出品吃起來,總是比別處的更美味....


勝香園 Sing Heung Yuen
2 Mei Lun Street, Central
星期一至六: 08:00-17:30; 星期日: 休息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