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2, 2013

[曼谷2013]一次不忠,百次不用的曼谷交通

曼谷交通是出了名的差,所以不少旅客都會選擇坐架於半空的BTS


這當然是比較方便的交通方法,價錢也便宜,不過也有不足之處:例如因為買票的機只收硬幣,所以每次均要到辦事處換錢.加上機器經常會沒硬幣找換,所以大排長龍十常八九,極之浪費時間.加上我們人多,所以有時候會選擇坐的士算數.不過,這反而讓我們看見曼谷人不太老實的一面.



這回旅行坐過的士,tuk tuk,BTS和船,其中以的士的印象最差.我們試過從酒店分坐三輛的士到位於唐人街的陳再裕酒家吃午餐,卻因為司機懷疑兜路走,所以三輛車前後腳到達.



之後去Lavana做按摩,上車時明明和司機講明了要去哪裡,赤腳駕車的司機卻把我們載到了另一間SPA;最離譜的是當我們要分坐兩輛車到大皇宮,其中一輛卻把我們載到了臥佛寺然後堅稱那裡就是皇宮,令我們失散驚恐十多分鐘並試圖在烈日當空下走到皇宮找另一輛車上的同伴!



不過tuk tuk也非省油的燈:當我們看完臥佛寺想出發到Asiatique,看見寺門口就是tuk tuk,就決定分三輛坐到上船處的Saphan Taksin站,200 baht一輛車.不過路上塞車不在話下,其中一輛車更在路上拋了錨,我們車的司機更非常有義氣的停車幫助,累得我們晚了不少才到達.遲到不算甚麼,最離譜的是他們竟把我們載到另一個較遠的車站然後照收錢!!!!!!豈有此理!!!!



好了,再坐BTS到本應到達的Saphan Taksin想轉免費的接駁船到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夜市,站旁卻有人向我們兜售20 baht一張的船票並說這就是所謂的接駁船.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被混吉了,真正的接駁船是免費的,我們又白白被騙了錢!

幸好,當到達旅程的最後,我們要從酒店出發到機場,選擇了在酒店concerige租van直接到機場,1500 baht一輛。這次就是貨真價實地張我們準時送到機場,旅途舒適得我們當中有人睡著,就算大聲講人是非司機也聽不懂,私隱一流,人多同遊的話強烈建議租車,免搬行李上上落落BTS之苦!



曼谷深受各國旅客歡迎,更是港人喜愛的短途旅遊點之一。不過無論酒店如何豪華,美食商品按摩等等如何便宜,市內交通不便,甚至出現不老實司機胡亂收費的情況,實在令本來已不太喜歡曼谷的我印象更差。大家下次出發到曼谷也要打醒精神,避免碰上浪費我等不少金錢和時間的害羣之馬。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