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2

祥香飄飄 - 祥香茶餐廳

西環三寶:祥香新中華卓記新中華早已被重建的洪流淹沒,卓記也鬧出加租逼遷結業風雲,只有祥香園還能平平安安地繼續經營。每天清晨就開爐準備麵包西餅,街坊定時定候出現飲茶,每天也是如此。


有時候也會來喝杯茶吃個包,食量不大,一個幼長雞尾包已是非常豐富的早餐。某天上午又想起這裏,就晃了過來。


上二樓,點了杯熱鴛鴦蓮蓉雞尾包。學精了不再要翻熱麵包,反而自自然然的來得濕潤鬆軟。蓮蓉雞尾包質感充實,微甜,簡單卻比絕大部分麵包店水準更好。吃到中芯才是蓮蓉饀,要慢慢有耐心地吃才能觸到。蓮蓉饀頗深色,軟滑得不得了,味道沉實清新,雖只有中間才有,其甜味卻散發至全個包身,令人感覺滿足,每次點都不捨吃完。


熱鴛鴦味濃,散發着咖啡的香味。茶身滑挺,入口香味充滿口腔,也順喉得很,美味又醒神。最可惜是阿叔又把鴛鴦打瀉了不少,難道動作慢一點小心點是不可能的嗎?!

吃完早餐,偷聽着街坊之間親暱的交談問侯,感覺很舒服自在。也許就是這種感覺,和老朋友聚頭的好機會,吸引着街坊們天天不怕悶也要總來一次。

這種人情味,也許只能在舊區老店找到了……

祥香園茶餐廳
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07號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