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薑是老的辣 - 中式甜品老店

不算很愛吃甜,但間中也會來碗中式甜品糖水.最常去的有中西區的兩間甜品老店,在吃不甚滿意的拉麵的同日下午也去了另一老店溝貨.始終中式糖水和薑一樣,越老越辣,新店的糖水?信不過.


西環的源記遠近弛名,最著名當然是桑寄生蓮子蛋茶,但這天來吃的,是核桃糊
雖然最愛吃的是芝麻糊,但之前吃過這裡的灰色芝麻+杏仁糊,味道是難吃得想吐,所以穩陣起見,還是點了核桃糊.


質感是夠杰身了,也熱,但味道呢?說是核桃也不覺,說是其他果仁也可以,總之核桃的獨特香味就欠奉,非常曖昧,不及家人點的紅豆沙香和滑.


講起這裡的紅豆沙,真的非常不錯,粒粒紅豆煮至粉綿起沙,帶陳皮濃香,真的很不錯.在其之上的,也許只有文華廳的無渣紅豆沙!

下次來,只能點的有紅豆沙,又或是桑寄生茶.索價七元一小片的雞蛋糕,會吃病人的.


擺花街的玉葉甜品也是吃了很多次的地方.


其xyz糊都比較稀身,個人不喜歡.雖然那臭草綠豆沙是頗惹味的.

來這裡,會點的多是糖不甩



其實即熱的無餡糯米滋,趁熱在花生糖中滾兩滾黏上,就可以吃.看似簡單,也考功夫,要把糯米滋弄得不過硬有糯香,不易.這裡的是經典,又便宜.黏黏的園形糯米滋入口煙韌,黏著花生糖的表皮香脆,糯香的中芯好嚼,更帶越嚼越濃郁的薑辛辣,好過癮又美味!這又好玩又美味的甜品,來這裡是不能錯過的.


最後的也是老店,位於銅鑼灣的翠苑甜品專家.位置critical,所以長年爆滿,不少更是大陸遊客.甜品選擇多,但還是點了最最最喜歡的芝麻糊加糖丸


熱騰騰的芝麻糊夠杰身,香噴噴的滿是生磨芝麻的香氣,味道不算很甜但很濃郁很intense,是札實的味道:



湯丸是花生餡,糯米皮不算很薄但也煙韌好著,花生餡保留了香脆嚼感,也香,很不錯.售價只是十多元,味道卻是超水準的,難怪遊客也特意來吃了.

以上的味道,相信是在新派甜品店沒有的,因為只有在專心一致做好一件事,功夫扎實的老店,才能吃到.

源記
西環正街32號地下

玉葉甜品
中環蘇豪伊利近街2號

翠苑甜品專家
銅鑼灣波斯富街83號C舖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1 comment:

  1. "但之前吃過這裡的灰色芝麻+杏仁糊,味道是難吃得想吐" hahaha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