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8, 2012

我的蝴蝶夫人 - Ms B's CAKERY

雖然深知家人不嚐甜,但母親生日的大日子,生日蛋糕是不可少的。




但我們人不多,甜胃又奇細,加上不想浪費,那就不能買超過五百公克的蛋糕了,否則要連續吃上好幾天!所以把眼光轉往有提供迷你蛋糕的店鋪,想着想着就想起了一直藏在心底的Ms B's CAKERY 。蛋糕漂亮,雖然實在很貴,不過既然有迷你的darling size ,家人的生日也不是普通日子,就以這大小適中的蛋糕來慶祝這一年一度的大日子吧!



從云云蛋糕中訂了個darling 的MADAME BUTTERFLY。一來這蛋糕有適中的size,二來媽喜歡花花草草,猜想這有蝴蝶在飛的蛋糕,她應該會喜歡吧!所以就膽粗粗的向聽說態度不甚友善的店員查詢及落訂,更發覺其實只要你自己有禮貌,店員是不會對你說甚麼的,反而他們其實禮貌非常,有問必答,服務非常好。


晚上吃過火鍋,這突然出現的色彩繽紛蛋糕給了媽一個好大的驚喜!嘻嘻。許過願,吹過蠟燭,就是把這漂亮蛋糕破壞的時間了!蛋糕瘦,輕輕一切就能切過三層挺身的戚風蛋糕。分別是鮮紅的紅菜頭蛋糕,綠色的開心果蛋糕朱古力蛋糕,中間夾着鮮忌廉,上面是杏脯果漬和朱古力環,底層以碎細的可可脆米盛托。


三層雖都是戚風蛋糕,但因原料有出入所以質感不同,頂層的紅菜頭蛋糕有蔬菜成份所以最濕,氣孔也最大。開心果的則只是加入乾材料所以質地也氣孔緊密又爽身。朱古力蛋糕則糖度高所以最黏身。要不是中間有忌廉來支撐着,夾層偏乾身的蛋糕說不定會很易斷開。而且要把三種海綿蛋糕切成大小完全一樣再疊起來,而且應該只靠中間通透三層的忌廉來黏合固定,而外表不會有凹凸出入又疊得緊密非常,其實很考驗焗蛋糕的功夫,太濕太乾都不能完整地切出圓形圈圈出來!所以,製作這外層非常光滑的蛋糕的過程花了多少功夫和時間,貴也並非無道理!


但蛋糕始終是用來吃而不是用來看的,最重要還是味道。蛋糕的質感都很鬆軟,但入口並不是完全很空氣如無物,應該下不少功夫去把這很substantive的蛋糕糊打發起來,第一印象非常良好。從上層吃起,第一層紅色的紅菜頭蛋糕帶新鮮的果蔬甜香,蛋糕也很配合地略覺濕潤,味道搶眼。中層的是開心果蛋糕,淡綠色,味道不造作,清新天然,不過果仁味可以更濃。最底層的朱古力蛋糕比想像中濃郁,質感略略黏撘,入口有可可香味,和用的貴價可可原料有關係吧,甜品始終是一分錢一分貨的。

蛋糕底層是非常薄的可可脆米層,看似細碎纖薄,入口卻脆卜卜的充滿咬感,真叫人驚喜!中間的忌廉相當濃郁甜滑,卻絲毫不膩甜,非常出色。就連那少少的杏脯果漬也酸甜有致,粒粒煙韌好嚼的相當美味!


蛋糕大小適中得很,三人分享不會太多太少,味道也是非常討好的不會過甜膩,輕鬆就把蛋糕清掉,一點不浪費的感覺真好。最重要當然是家人也相當喜歡這蛋糕呢,嘻嘻!你們喜歡就好了,也在這裏再希望媽媽來年也能開開心心肥肥白白學業有成喇,哈哈哈!


Ms B's CAKERY
39 Gough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http://www.msbscakery.hk/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