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12

法式生活態度 - agnès b. CAFÉ L.P.G. & FLEURISTE

歌賦街本是中環一條比較寧靜的內街,但近年食肆越開越多,這內街也開始越夜越熱鬧.最新開張的食肆,非agnès b. CAFÉ L.P.G. & FLEURISTE莫屬.


這店和同集團的花店相連,合稱為Lifestyle Gallery,其實除了一團團的花外,根本和普通的cafe沒分別.



一天來了吃晚餐,想點一客法式crepe.可以也許店實在太新了,廚房也未準備好,所以店員帶點抱歉的表示我們要點其他的.就改要了客open sandwich,有雞蛋火腿等的早餐口味.看見有沙律,就要了放了希臘芝士的沙律和烤南瓜沙律.飲品則要了一杯薑latte和聖誕特飲nog tea.


點這個茶是這晚最錯的選擇,因為這茶的味道很的超級怪!既有肉桂味,又有果香,更有點怪怪的薑味,最可怕是所有味道都像被沖淡了的感覺,唔咸唔啖的更難喝了.也許因這是聖誕特飲所以要有肉桂怎的,但對不起,真的難喝極了,最終也喝剩了大半杯.



而薑latte的辛辣味好像減緩了,個人愛喝辣味重點的.


自選沙律,希臘沙律的沙律菜新鮮爽脆就是王道,芝士粒也滿有酥香的,橄欖油和醋下得慷慨,也有整顆的黑橄欖,整體感覺不乾涸也美味的.烤南瓜沙律是夠粉綿了,可是南瓜甜味不足,也許是吃慣了塗了蜜糖的版本,舌頭被寵壞了吧!相對之下這邊的沙律菜就顯得很乾了,嚼著感覺像頭牛.


送上的open sandwich,一片烤過的麥麵包上放著滿滿的煙肉,番茄,炒蛋和蘑菇.麵包已被浸稔濕了,質感不佳,幸好也有一角保持乾脆的,那邊麥香特豐富,咬口也充足.炒蛋濕度剛好,蛋味濃郁,也滑,是非常不錯的炒蛋,配著脆薄的煙肉吃感覺更豐盛!烤過的番茄飽滿多汁,那大蘑菇也充滿肉汁,整體來說是相當不錯的,除了那早已凋謝的沙律菜之外.


因主菜份量不大,櫥窗裡的蛋糕們又誘人之極,最終也點了兩個小蛋糕分著吃.


先來的是黃色的Clara,圓形的以海綿蛋糕包裹,中間有流心的芒果餡和雲尼拿醬,切開會緩緩流出.



味道不會過甜,帶濃郁的雲尼拿籽香,芒果餡味道新鮮天然,流出的餡比較甜味,但因有海綿蛋糕吸收平衡掉,味道也未失平衡.只是底部也是海綿蛋糕,所以由頭到尾到是軟稔稔的質感,要是有更豐富的質感就更美妙了.


其實是檸檬撻的Ophelie,四方形的很可愛!薄薄的曲奇皮雖然雪過,依然保持酥脆,和中間軟滑的檸檬餡很夾.



基本上酸味不會很濃,但那檸檬餡不知怎的居然帶咸蛋黃的味道(!),感覺像是在吃冰凍版的蛋黃酥,很奇怪,我明明方進口中的是檸檬餡...但也許是酸度不足,所以雖然很奇怪,我還是很難說服自己在吃的不是中式甜品,而是貨真價實的西式檸檬撻!真奇怪.


因為多點了蛋糕,所以這晚的價錢比預期中貴了點.你說食物是否很突出?又不算是,只是agnes b cafe一向的水準吧.但那環境是舒服的,地上用的是充滿色彩的瓷磚,四目皆見的都是深棕色的木櫃子,感覺適閒,是和朋友來杯咖啡,吃件小蛋糕的好去處.

但如果像我般來吃正餐?同一條街上大有其他更好的選擇,這裡嘛..


agnès b. CAFÉ L.P.G. & FLEURISTE

歌賦街8-10號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