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甘甜火車頭 - 火車頭越南餐室

不太喜歡吃大碗的越南粉,但這是家人超愛吃的,間中也會陪他們去一次。平常都去中環的芽莊,這回在灣仔附近,就去了本店在大坑火車頭,試試這裏的牛肉湯。


次次吃越南菜點的都差不多,都是生牛肉河粉春卷那些,口味始終比較保守。來到火車頭,點的當然是火車頭河粉,還有小食併盤馬拉盞炒通菜


火車頭河粉看來在直冒煙,吃時又感覺不怎麼燙口。份量相當多,幸好不用一人吃一整碗。火車頭粉材料有牛肉片牛丸牛筋牛柏葉。湯河和日本拉麵一樣,湯底是非常重要的。先呷一口清澈的湯,味道比較甘甜順喉,沒有骨頭的臭味,是因為用了薑來除去味道吧!也有充滿深度的香料味,叫人想再喝多的味道。河粉幼身,煙韌得來有米香,就算浸久了點也不會變得軟綿綿的,有質素。材料中最出色的是彈牙又充滿肉汁的牛丸,香港也難找到比它更鮮甜彈牙的了,叫人驚喜。牛筋和牛柏葉則味如嚼蠟,很不濟。


小食併盤有春卷,札肉,蒸粉卷,沙爹雞肉串和牙車快,店員提醒要先吃春卷。用生菜包着春卷吃能減油膩,點些小魚露更能濕潤爽脆的菜饀,中間的肉末增添香氣,滿不錯的。

蒸粉卷上塗了點濃醬,個人比較喜歡點魚露吃。粉皮不厚也煙膩,內饀充滿咬感,札肉也實淨有咬口,不錯。牙車快有大樹菠蘿,雞絲,椰菜等,混有酸酸咸咸的醬汁,味道爽脆可口,不過如果能夠乾身點會更好。沙爹串的雞肉偏鞋身,沙爹醬沒有花生香,也是最後吃剩的。


炒菜用上幼通菜,馬拉盞咸香得來不過辣,炒得也均匀爽口,幼菜也能吸收醬汁的香味,用鑊仔上感覺更新鮮。


飲品要了椰汁三色冰,椰汁濃香,三色指紅豆,馬豆和綠色的珍多,豆都有都有煮得不夠綿的問題,甜度都還被鎖在豆裏,也有汁還汁豆還豆的感覺,有點可惜。

也會來吃牛肉湯河的,這裏的甜品也很吸引,下次再來試試看。


火車頭越南餐室
灣仔譚臣道29號地下
http://www.cafelocomotive.com/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