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8, 2012

thank god it's LATTE DAY (8) - Coco Espresso

突然空閒的早上,肩膀上的魔鬼又在引誘我,何不騰點時間去偷一杯啡?



嘴裡說不行,身體卻誠實得很的我,肚子直咕咕叫,也就聽從了魔鬼的招喚,被拖著來到了蝗蟲師姐推薦,位於上環的Coco Espresso


從外觀來說,這店充其量只像間只得五六個站位的小茶室;進入,才知一直對它有誤解了.桌子,有三數張,蠻大蠻舒適的;也有自閉點的面璧coffee bar,上面寫著coffee lover parking area-好喜歡這種幽默!


點了一杯skimmed latte,聽著悅耳的打奶聲,痴想要是如果能夠像店主那般skillful,每天弄咖啡給自己喝,那該多好-女店主放下的那杯咖啡,把我snap的一聲拉回現實.


latte也是用傳統的玻璃杯盛載,從一旁可看見層次分明的奶泡和咖啡.先嗅一下,在奶甘味下隱藏著酸度剛好的咖啡香,感覺應該和之前的果酸咖啡有分別了吧?急急呷一口,果然不錯,雖然奶泡面上滲入了extract時有店多餘的苦澀成份和油脂,所以入口感覺有點硬,不過也可能因為店採用了roast得’勁’一點的豆,不知怎的有一朕非常特別又濃郁的煙熏香氣自咖啡逼出,餘韻更有朕像可可的果仁甜香,味道非常搶眼.說回奶泡,雖然略嫌表面硬和苦了點,但質感非常幼滑飽滿,氣泡很幼質地很細膩,店主功架十足呢.



咖啡的溫度也適中,是立刻可以喝那種溫度,而又不會冷得完全甚麼香味都揮發不出來的,是剛好的溫度.


一杯咖啡要三十元,記得家人經常和我說從前的香港跟本接受不了要賣幾十元一杯的飲品,現在卻是越開越多這種’貴’飲品專門店.究竟值不值?我想,如果用的咖啡豆和奶都是有品質的,店主又有功夫將兩者的優點結合,製作出來的已不再是飲品那麼簡單而是一件藝術品,那麼用數十元去欣賞藝術者樣計算,欣賞完後個人又會感覺舒暢又愉快,那花了這數十元,也不算過份吧?

Coco Espresso
上環皇后大道中197號地舖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