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2

煙花耀文華 - 快船廊

對文華快船廊的自助餐念念不忘,所以趁著農曆新年的好日子,又和家人來吃個煙花自助晚餐.


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原來這晚餐是包括到酒店房間看煙花的節目!我們還以為所謂的煙花晚餐只是讓客人在餐廳的窗看出去觀看就算!所以當侍應跟我們說會安排我們分批上房時可真是感到無限驚喜的!


說回食物,基本上和平時的差不多,還以為會應節地安排有點中式的節慶食物,結果也是和普通的大同小異,只是在裝飾方面用了點又紅又金的賀年裝飾,就這樣!但食物種類和平時的一樣吸引:從頭盤到沙律到海鮮,主菜芝士甜品樣樣皆備,也是喜歡的種類,真高興!


沙律有五六種,淺嘗了點喜愛的cous cous,最愛那微酸的爽脆口感,是每次也會吃的;那吞拿魚沙律和希臘沙律也味道踏實得很,芝士酥香非常,美味又開胃!當然不能夠錯過的還有那煙燻三文魚,每片都是又厚身又甘香又肥美的,真的非常美味.


放在一旁的麵包和cold cuts木車,麵包種類非常豐富,最喜歡那有提子乾的麵包,充滿咬口又有麥香,單吃又或配其他小吃都美味.


芝士有四種,偏愛那充滿咸香的sharp cheddar,切一角慢慢吃是生活享受!


放滿海鮮的木車,總是最多人聚集的一角.只吃了點蟹腳和蜆,可能是因最近才從日本回來,總覺得這裡的蟹腳好像有點冰鮮味,不及新鮮的甜美.蜆肉等是一般的鮮甜,生蠔帶點點腥,只吃了一隻就收手.

是一中一西,西湯是愛喝的Lobster bisque.干邑味比較淡,突出了龍蝦殼和膏的海鮮咸香味,也不錯,如果有干邑忌廉來調調味會更好.


熱盤有西式也有中式的,這天主要吃西式.有曾在sunday brunch吃過的miso glazed grilled cod,魚肉表面充滿味噌的甘甜,魚肉肥美滑溜,美味得很!烤牛柳肉味濃郁,但肉也烤得過熟了一點點.燒羊架生熟度就比較令人滿意,肉質嫩滑,只是羊酥味不太足,但點著薄荷醬吃也相當惹味的.



Chaffing station 這天有三款食物,包括燒牛肉,雞肉中東飽和北京填鴨卷.來這裡不吃燒牛肉等於沒吃過任何東西,這天雖然只吃了薄薄的一片生一點的牛肉,已經是肉味甘甜,嫩滑無渣,燒過的邊位充滿焦香黑椒味,又脆又彈牙的令人回味無比,一點燒汁芥末也不用已經美味至極-說是全港最佳的燒牛肉,它當之無餽!


小小的中東飽kebab,片出來的碎雞肉濕潤有肉汁,夾在帶乾的中東飽中吃非常惹味,不過為什麼旁邊的醬汁會是豆扳醬?是不是放錯了用來點鍋貼的?如果放對了薄荷醬之類的,定必更加美味.


最後的北京填鴨卷是自助餐常見的,但多數都是又乾又無味的賣剩蔗鴨胸肉,不吃不是損失.這邊的卻是非常有心絲,用的是切成碎條的鴨肉,避開了人包著大片肉而致的粗糙質感;鴨皮香脆,鴨肉嫩滑,和著爽脆的青瓜條和適中的甜醬,以薄皮包著,是久違的美味,難怪有一段時間多人等候得水洩不通了.


這時也差不多是時候到房間看煙花了,我們被安排和十位客人在一間海景房間.看似斜角的酒店窗戶原來景觀不錯,感覺也和在眼前爆開的煙火非常接近.



雖然這晚的煙霧比較嚴重,到中段已開始看不見很清楚的煙花,那所謂的飛龍更是怎用想像力也看不出來的,但這回已是和煙花最接近,看得最清楚的一次,加上之前完全沒有預計過,所以真感到非常驚喜又開心呢.


看完煙花,回到侍者已收拾好補足好的餐廳,就是甜品時間-快船廊的甜品沒一次曾令我失望過,這回單是望著滿滿的甜品桌已經心花怒放!蛋糕,小杯甜點,甜撻,熱甜品,朱古力,說得出的都有,更有首次出現的雪糕櫃!愛甜之人來到這裡,真的會未出發先興奮!


從蛋糕開始,除了文華著名的new york cheesecake外也有紅色的Chocolate Truffle Cake,酸咪咪的紅桑蛋糕等等.芝士蛋糕是一貫的軟滑香甜,小小一件不覺太漏,美味;紅色的朱古力蛋糕應節非常,慕絲幼滑得來可可味濃郁得很,也很香,吃得出是用高級的黑朱古力所製成的.間著的海綿蛋糕鬆軟香甜,不會太厚太粗糙,和幼滑的慕絲非常合拍,蛋糕的口感也豐富多樣化起來.



白朱古力松露蛋糕小小一個方塊的,白朱古力總是較甜膩,加上蛋糕底層以海綿軟蛋糕盛托,質感不甚重多樣化,幸好只是小小一塊,要不是會過膩過甜了.也有另一款金黃色的熱情果蛋糕,味道太搶太酸了,個人不喜歡.

賣相平平的朱古力慕絲蛋糕,以薄薄的牛油撻底盛托.可可味香濃至極,甜度適中,質感杰身得來不會過膩,底部的脆脆撻底為可可慕絲添加另類質感,整體來說沒那麼悶蛋,是吃第一口就停不了的美味,令人驚喜!


冬日吃甜撻甜批感覺更棒,這晚也有相當多款選擇:蘋果撻以酥皮作底,蘋果肉用糖煮過,也保留了爽脆的中芯,可惜撻底太濕和軟,牛油香被糖醬蓋過了,吃時也會塌成一堆亂糟糟的,賣相和味道都不佳,可惜.幸好另一款apple and apricot crumble令人驚喜:果肉雖已打成幼蓉,質感卻細膩,頂上的牛油金寶香脆,下面偏厚的牛油撻底也香得很,微酸的果肉平衡了油膩,雖已凍了也非常味美,是叫人想多吃一塊的甜品.



撻也有pecan tart,是非常秋冬感覺的甜撻.上面的pecan充滿咬口,果仁香也濃郁,和下面香脆的牛有撻底非常夾,個人非常推崇這看似簡單又普通的甜品!


要數甜品撻,當然有檸檬撻的份兒!這也是個人非常愛吃的甜品撻.這裡的lemon meringue夠酸夠滑,也不會過甜過膩,和薄酥撻皮很合拍,是高水準之作.


也有具特色的甜酥皮卷Baklava,賣相和用料都充滿異地風情.它是來自中東一帶的傳統甜品,以薄酥皮卷著用蜜糖煮過的果仁即成.個人獨愛有咬口的脆果仁,這甜品就最對我胃口:大顆的開心果,腰果等又香又脆,帶輕輕的蜜甜和香料香氣,裹著的薄酥皮帶牛油香氣,非常誘人.

一杯杯的甜點就只淺嘗了以酸桑果製作的crumble,牛油酥甜和果酸互相輝映,非常美味.不能錯過的更有tiramisu,質感是喜歡的濕潤,但並不覺很漏很膩,帶濃郁的香草香味,只是海綿蛋糕實了點,和沒有很強的酒香.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雪糕櫃,這晚設有雲尼拿,士多啤梨,朱古力和焦糖四款選擇,可以以迷你細膩的威化筒又或小碗盛載,並有幾款配料可以點綴.淺嘗了士多啤梨味雪糕,味道不太甜,果香不明顯,還是佈滿香草籽的雲尼拿雪糕更好.幸好每次的雪糕份量很少,就算再拿也不會很膩滯,當天就看見不少人吃完一球又一球的小雪糕.


熱甜品方面包括常設的麵包布甸,另外兩款換上了orange rice puddingdate pudding.前者是一貫的軟滑香甜,麵包已被浸稔,但也不失香脆煙韌的口感,雖然帶膩還是忍不住吃了點,當然要添點同樣香滑的雲尼拿汁來增添甜氣了.

另外兩款甜品更加甜膩,只能淺嘗.飯布甸其實和甜的risotto相似,上次吃過非常美味的蘋果肉桂飯布甸,這天換上帶酸的橙味,飯粒同樣煙韌飽滿,幸好只拿少很少,否則真的會過滯.另一款黑漆漆的棗布甸質地更杰更濃,入口帶棗甜和明顯的焦糖香,多吃一點已覺足夠.


最終當然是以一碗甜味清新的水果沙律,和一杯解膩提神的Mint Tea,結束這次在Clipper Lounge的煙花晚餐.


近距離地看了煙花,又吃了頓非新年傳統食物的美味晚餐,這年的年初二晚過得真不錯呢.

Clipper Lounge
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