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8, 2012

[日本11-12]雪中散策 - 旭寿司

彭彭聲在日本2011
第二日: サンマルクカフェ  --> 南小樽站 --> 雪印パーラー 小樽店 -->
旭寿司本店 --> 小樽運河 --> 啤酒博物館 --> 味の羊ヶ丘 --> 薄野

---
從南小樽站出發,沿著小樽運河在雪中漫遊,在白雪中的歐式建築物羣步行的確很浪漫,但從小樽南到北的路可不短,加上地上全是雪和半溶的冰,一不小心就會摔得屁股朝天,所以每一步都要很用力很小心,令這段雪中散策更是倦人,走到一半已想吃飯休息!


爸說想吃特別的六角魚刺身,去到店舖卻發現只做晚市,也就改變初衷,到附近的小樽寿司屋通り找點海鮮吃.




壽司店有好幾間,走來走去,最終選擇了感覺不錯的旭寿司.店的面積不少,到達時已有幾枱客人在吃得不亦樂乎,也有聽起來很熱鬧的個室.我們想坐吧台,主理人卻叫我們坐四人座,是怕語言不通點菜麻煩嗎?


這裏的菜單很長,要研究一陣子才能決定點甚麼。始終是冬天,還是要了熱的蟹肉雞蛋煮,再加冷的北海ちらし(2,100円)omakase壽司盛(4,950円)。看見菜單有六角魚刺身,店員卻表示只在夏季才有,冬季只有鹽燒,是魚期問題吧。


熱食很快先送上。淺盤盛着雞蛋,洋葱,蟹肉和清湯的混合體,味道卻和湯一般清,要加多些鹽巴吊味。


由師傅發版的壽司盛這時送上,有九貫壽司三件軍艦加玉子,非常豐富!海鮮貴乎鮮,這點這裡做到了:記憶最深的有帆立貝,厚厚的口感極佳,味道鮮甜到不得了,大愛!玉子沒甚麼特別甜味,軍檻都很新鮮甜美,鮑魚卻很韌難嚼;看來不錯的拖羅,反而被蓋滿綠色蝦籽的蝦搶過風頭.最難忘的居然是已熟的瀨尿蝦,短小的蝦身藏著不少蝦膏,甜美非常,絕對是驚喜!


價格只有壽司盛一半的北海ちらし也同樣豐富,正方形的盒中藏著不少海寶,完全沒有將貨就價.最難忘那大蝦,蝦身彈牙軟綿,新鮮到不得了,蝦頭也一點不腥,大讚!飯上也有不少昆布,入口煙韌,充滿獨特的海水咸鮮,果然是北海道的海寶之一,值得當地人為它特別蓋博物館!就連底下的冷醋飯,粒粒珍珠米都非常飽滿,醋味和魚生的鮮甜調和適中,整體來說是超乎想像的美味!


店員再送上味噌汁,也許是用了高質素的昆布和味噌來烹煮吧,這味噌湯雖沒下蟹下魚來煮,味道卻是鮮味得不得了,加上天氣冷令人更想喝熱湯,三碗湯很快就被解決掉.



價錢雖不算很便宜,但魚生的性價比還是蠻高的,我們也吃得相當滿意.吃完,補充了體力,又要繼續一步一驚心的雪中小樽散策了.

旭寿司
小樽市色内1丁目12番5号 (小樽寿司屋通り)
 Tel: 0134-29-0625
http://www.asahizushi.co.jp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