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日本11-12]雪中之櫻 - 飲み食い処 桜

彭彭聲在日本2011
第三天Mcdonalds --> Yokobashi Camera --> 白樺山荘(札幌ら~めん共和国)
--> 函館站 --> ロワジールホテル函館 --> 大門橫丁 --> ラッキーピエロサーカス

---
在函館市入住的酒店比札幌市的方便,只在車站旁,和函館朝市遙望.但講明是朝市只在早上營業,晚餐得到別的地方解決.


步行到十分鐘外的大門橫丁覓食,也是當地人下班後飲酒吃飯的地方,以小店和居酒屋為主,在這寧靜的雪中城市算是較熱鬧的地區.


選擇豐富,但因家人想吃熱飯,最終放棄了燒鳥,刺身,燒餅等等(!),去了飲み食い処 桜,是典型的小型海鮮居酒屋.


菜單選擇豐富,先來熱sake,三因在寒冬下喝一杯暖暖的,感覺也蠻溫馨.


愛吃帆立貝,來到北海道當然吃得不亦樂乎-新鮮的帆立貝在枱上燒熟,只消添上少許醬油,輕輕的咸已能吊出其鮮甜,質感也肥厚爽口,滿足!


之後的刺身拼盤足夠三人分享,只是1500日圓(!),非常超值!種類豐富:鮭魚的魚味濃郁,厚切的螄魚充滿油脂香,吞拿魚也絲毫不腥.八爪魚片煙韌中帶鮮甜,生蝦也非常新鮮,果然是沿海城市,海鮮的質素高得很!


爸要吃熱飯,就來了個三色丼.這裡的海鮮飯是用熱飯的,平時吃的都是冷醋飯,感覺總有點怪怪的,冷刺身不是該配冷飯的麼..?anyway,我只吃上面的海鮮,幸好未比飯燴熟,好吃.



附的味噌湯居然是用帝王蟹腳煮的,先不要談它是不是急凍貨,但那從蟹肉蟹殼滲出的咸鮮的確令這味噌湯增色不少,好好喝.


看不懂日文菜單,只知鍋一定是熱食,就要了客甘蝦鍋.小小的一鍋內藏甘蝦兩隻和豆腐等,湯底清徹得很,蝦身也甘,但總是覺得生吃比較鮮甜爽口.


也點了煎魚,賣相是嚇人的乾身和焦黑,魚肉實淨而味道偏淡,可以吃的只有那煎得香脆的魚皮等等,爸卻很享受魚身藏著的無限魚子魚春,看樣子也蠻香的,我卻不太好這一味.

吃了半飽,更重要是滿足了爸對熱飯的渴望,就再動身去找尋函館才有分店的Lucky Pierrot快餐店,傳聞有超好吃的漢堡飽呢.

回想起來,也許那快餐店比這居酒屋更值得去吃.

飲み食い処 桜 
北海道函館市松風町7-5
Tel:0138-23-2660
JR函館駅 徒歩3分
http://www.hakodate-tmo.com/yatai/s/sakura.html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