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日本11-12]壽司就是活 - 梅丘寿司の美登利 回し寿司 活

彭彭聲在日本2011
第七天: 池袋 --> Becker's 早餐 --> 池袋Parco --> 九州じゃんがら -->
Shinjuku Washington Hotel --> 池袋 the b ikebukuro hotel -->
梅丘寿司の美登利 回し寿司 活 --> shopping:原宿

 ---
上幾次到東京旅遊,涉谷的梅丘美登利壽司是其中一個必到之地.那裡有個頗靚仔的壽司師傅,濃郁鮮味的蟹膏沙律,長得很的特上穴子,和永遠超長的人龍.


那天經過涉谷,看見百貨公司的外牆貼著美登利壽司主理的梅丘寿司の美登利 回し寿司 活的廣告,選擇比美登利更多,看得我們耳朵都酥軟了,心中盤算著該何時去試.
爸一離開,我們瘋狂shopping後,回到了池袋西武的八樓-終於不用吃拉麵了,這次直往壽司衝去.


已有排隊的準備,想不到的是五點多已經有超長的人龍,等待時間:八十分鐘.既然來到,當然要等!幸好這裡有免費wifi,可以上住網排隊.其他人開始看書,拆福袋,織毛衣(!)..明顯有備而來.


等了不知多久,店員突然問我們坐不坐卡位,之後就立刻帶我們入座.真好!卡位也相當舒服,旁邊是兩個台灣遊客,和同路人坐感覺總是特別親切.



這裡的選擇超多,餐牌是滿滿的四頁!呷一口熱茶,望著回轉帶上轉著的各式美食,我們準備好了.


特製冷豆腐,賣相rustic,也乾乾的,丁點醬油也沒有.豆腐味道濃郁而且質地滑溜,上面的葱花和薑蓉帶點辛辣,令豆味更富層次.日本的豆腐總是特別濃!抑或是香港的豆腐已沒有了豆味?


想來點火炙壽司,一碟三併的火炙壽司緩緩送上,有吞拿魚腩,比目魚和三文魚.被輕輕燒過的魚,魚油香更加豐盛,入境香香的,中芯卻不失嫩滑的魚肉質感.上面的味噌醬,沙律醬和葱花令魚肉更加具質感,不錯.


青花魚質感比較實淨,魚肉味濃郁,瘦瘦的感覺很’運動員’,也算不錯.


長得要卷起來的三文魚腩,日本的總是比較瘦但魚味十足,入口油香秉發,比香港的一味肥更好.


一客五件的特選壽司只是五百多,便宜到發笑!多得快瀉的海膽軍艦甘甜不腥,螄魚質感緊密,魚味濃郁;甘蝦則爽彈十足,非常新鮮.


燒米澤牛,上年在米澤吃過和牛sukiyaki,這天來吃炙牛肉壽司,味道又會如何?薄薄一片牛肉本身雪花紋豐富,輕輕一燒已經溶化得像漏油出來,入口先感覺到醬油味,之後是牛肉和肥膏的甘甜,在口中溶化的感覺相當美妙.只是略嫌醬油太搶,牛肉還是吃其原味最好.


帆立貝,這裡的比元祖壽司大顆一點點,是一樣的新鮮,質感像是bb patpat的彈牙滑溜,味道甘很!但吃過北國那肥大的帶子,實在很難再衷心欣賞口感稍遜的小帶子.


特大甘蝦,連著頭尾的蝦身比壽司盛的更彈牙爽口,甘甜的味道充滿口腔,吃完後那蝦尾還在顫抖,看得驚心動魄之餘也証明了它是多麼的新鮮.


火炙三文魚,燒得比香港的熟得多,還連著一片炙得脆口的魚皮.魚肉被燒得成一flake flake的,中芯還有一點生生的,帶爽口.上面的葱和沙律醬增加其咬感,也是相當不錯的.


特大除了甘蝦,還有著名的特大穴子!這天的比在美登利的更加長:單是一條已經占據了一整隻壽司長碟!好可怕.但那鰻魚肉真的燒特軟綿又鬆化,只溶於口不溶於筷,味道有輕輕的鰻魚醬甜味,魚味甘甜,幼骨也酥軟得很,真的是非常非常美味.


壓軸的拖羅,是明顯的肥瘦相間蛇腹紋,樣子的確是非常非常漂亮,吃下去卻覺得,雖然肥的部份入口即溶,瘦的部份卻要嚼,甚至有點筋,不是整塊像牛油般鬆化,比元租壽司的那片徹底地粉紅的拖羅差點,令人失望了.






回轉帶上除了壽司,也有些別處沒有的食物:是因為新年所以才有的柑?三色和菓子?突然看見大學芋,想起英雄說過是番薯來的,也就拿了客來嘗試.


這其實是甜品,由來可以看英雄的blog.一客不過一百零五日圓.切成角的番薯炸了再沾糖漿和黑芝麻粒,表面黏口又香甜,點點芝麻有炒過的香氣.番薯肉表面香脆,中芯綿滑,有獨特的薯甜味.小小的一塊竟有兩層次的甜美,真令人驚喜!


吃了X天柑和柿,這天一看見有別的水果,立刻像著了魔般想吃.記憶中小時候來東京,那時吃回轉壽司還未懂吃生魚,點的除了玉子和熟蝦,就是蜜瓜.也許店把瓜擱到很熟很熟才切開,那片瓜很的甜到不行,果汁多到瀉,那美味依舊深刻!可惜今次的蜜瓜果汁有餘,甜度不足,味道像是滲了水.是因為水果不當造的關係吧,我其實應該點冬果而非蜜瓜的.想不到想吃來回憶小時候的美味,卻成為了整頓壽司餐的大污點.


吃飽飽,店員迎來點數壽司碟.這店不用人手數而用機器,一掃已記錄了我們吃了多少碟,真高科技.聽說涉谷店更是用ipad代替餐牌的呢!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但,如果我在涉谷,應該去美登利壽司,或這間回轉壽司,又或者位於後街的元祖壽司呢?這手心手背皆是肉的難題,就讓我下次再來時解決吧,嘿嘿.

梅丘寿司の美登利 回し寿司 活 西武池袋本店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28-1西武池袋本店8階
TEL:03-6914-1185
 11:00~23:00(LO 22:30)
日・祝祭日 10:30~23:00(LO 22:30)
http://www.katumidori.co.jp/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