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2

[日本11-12]由頭串到落腳 - 紅とん

彭彭聲在日本2011
第八天便利店早餐 --> たいめいけん --> 涉谷,原宿,新宿,池袋 -->
La Fee Delice --> カルビープラス Calbee + --> 紅とん

 ---
經過買買買的一天,晚上回到居住的池袋,居然已經是晚上八時多!是時間吃在日本最後的晚餐-吃甚麼好呢?本來想到池袋的母家吃燒鳥串燒,去到卻發覺店還在放年假,只好退守到附近的一間串燒店.


進店時店員和我們講了好多日文,可惜我們一句都不懂...不過還是進了店,在一張高台坐下.附近有客人在吞雲吐霧,幸好店內的油煙臭不算很重.


先點飲品,再研究這裡的餐牌-串燒非常長,但沒有英文.正想點一串燒雞翼,店員卻說這裡只有豬串燒!而且她會說中文!那為甚麼一開始不講中文啊..其實她也幫不上忙,問她這是甚麼那是甚麼她只會答一句:是好吃的東西



最後,我們還是靠電話的翻譯功能,盡量了解那偌長的餐牌.這裡主要是做豬串燒,由頭到內臟到尾都可以吃,是另一方式的nose-to-tail dining


人不吃菜心理會不平衡,這晚也不例外,先點了生菜點甜麵醬和番茄點沙律醬來清腸胃.高麗菜只是洗過,一點調味也沒有,靠的就是那麵醬.菜不腥,爽甜得很,麵醬濃郁得來帶甜,用來點菜點肉同樣對味.


番茄明顯和平時吃的不同,顏色淡很多!味道也不及甜美多汁,沙律醬是多餘的.但在這肉食之地,能夠吃到如此番茄已經令人滿足.

胡亂點了一堆應該好吃的串燒,之後不順序的送上來,我們只能靠猜的推斷這串是甚麼...


煙肉串,那煙燻香味明顯得不可能會搞錯!豬肉鬆化,幸好不會過咸,更帶點豬肉的鮮甜.是近年吃過被稱為煙肉的最好的!


豬肉大葱串,豬肉肥瘦有致,外皮燒得充滿炭香,咬下去油香四瀉,肥得來很精彩.吸收了豬肉汁的大葱也非常香口,不比豬肉遜色.


豬舌串味道頗酥,吃慣牛舌的我們習慣了不會抗拒,其他人不敢保證!質感和牛舌相似,就是比較實淨一點,香味是一樣的.

豬頭的肥肉也可以吃,燒過後變成了豬頸肉那爽脆的口感,味道甘美但有點膩,這時芥末就變得不可或缺了,可以解滯.

雞肉串燒只有雞肉棒,是把雞肉和雞軟骨混合製成棒裝再拿去燒,質感軟中帶脆相當豐富,雞肉味也鮮甜,不會有很膠的奇怪味道.


另一款雞肉串燒是燒雞皮,這裡的燒得不乾身,還帶軟綿綿的皮下脂肪,質感很曖昧,味道也不甜不香的,要是再燒得乾脆點會好吃得多.


特上タン炙り串,又是愛吃的豬舌.特上的用比較肥美的部份,加上切得厚身,入口更豐盛,肉汁豐富,加上葱花更加香口,果然貴一點有道理!


串燒本以燒內臟為煮,這次嘗嘗豬的腎臟.豬腎爽爽的,加上又杰又濃的醬汁明燒,那味道蓋過了內臟的酥臭,可惜的是只剩下腎的爽口質感,其他的味道都不知所蹤了.


串燒蔬菜有兩種菇類,冬菇和雞髀菇都燒得焦香多汁,帶泥土的香氣,非常好吃.


壓軸的ねぎ塩豚備長炭火焼份量十足,有六七塊半肥瘦的豬肉,上面有堆得像山的葱花和鹽,旁邊還有柚子醬.豬肉燒得帶濃濃炭香,肥膏層入口即溶,瘦肉也非常鬆化,上面的葱蓉更令質感香氣更加豐富.唯獨是太大片會有點膩,這時呷點清新的柚子醬有助解滯.但這晚已經吃了太多肉,最後要帶點困難才能把它完成.


這晚吃到的味道都相當令人滿意,唯獨是眼闊肚窄,點菜時應該自制點.吃串燒作在日本的最後一餐也相當不錯,香港比較少像這樣專注做豬串燒的小店;就算有,價錢和質素一定沒這樣的吸引.



而且店內懷舊的裝飾,別枱的客人在你背後不停用日文向朋人訴苦的聲音,電視不停在播的電視節目,陣陣傳出的炭香...一切一切都是如何的平民,平民得來又非常親切.這種氣氛是香港怎麼模仿也做得來的,正如那懷舊和風甜品店只能算是假懷舊一樣.



用最地道的串燒來為這輕鬆的日本九天之旅劃上句號,也算是相當有趣和當地特色的句號吧.

紅とん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 1-17-2 池袋ロイヤルホテル 東口館 1F
11:30~13:30 16:00~24:00
TEL:03-5950-0033
http://www.beniton.jp/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