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忟過忟薑 - caffè HABITŪ the table

年初二的下午在又一城晃晃,想找個地方喝杯咖啡歇歇腳,看見有一個直很喜歡的caffè HABITŪ,就朝著那方向走去.


原來在戲院的旁邊,店外排隊的人還真多!
店採取開放式設計,店內情況一覽無遺.奇怪的是,店外那人龍雖來越長,店內也一直有幾張空桌,店員卻遲遲未有安排入座。客人已人去樓空的桌子也遲遲沒人收拾,雖然店內的員工不少。因此,可以騰空的枱就更多了。


在隊中的我們覺得奇怪很自然地前去詢問這是甚麼回事,店員卻說她們想湊夠一張六人大枱再安排入座.這是甚麼邏輯?!在我們前面的都是兩三四人的組合,只有在我們後面的是六人組合。那為甚麼要騰着空桌不先讓我們入座?叫人客在店外排隊的意義,不就是本着先到先得的精神嗎?現有的空枱不是該給排在隊前的人客,為甚麼要先預留給在我們後面的六人?真叫我們百思不得其解,也難免有點煩躁。


終於可以入座,也是經過發火後的結果。從店內看出去,人龍依舊偌長,店內還滿是空枱,客人面上也越來越不滿,看來這是店的管理問題,並不是一時三刻的問題。


坐下,平心靜氣的看看餐牌,感覺和上次試菜時又有不同了,感覺有改善空間的也作出改動。但今天只想喝杯咖啡,就點了杯推廣的黑糖薑母咖啡,家人要了oolong tea latteiced chocolate。看着人龍呷咖啡,也是另類的光景。


黑糖薑母咖的奶泡打得幼細,上面以一抹黑糖漿裝飾。呷一口,感到厚厚的奶泡裹着嘴唇,味道甘甜又溫暖。熱奶帶辛辣的薑味,在冬日喝最適合。



黑糖糖醬有獨特的焦甜香,沒白糖那般銳利,甜得來很含蓄,好喝。不過始終一杯份量太多,喝剩了大半杯奶。


家人的oolong tea latte奶泡也打得細滑,茶味溫和,幸好點了脫脂奶,奶味沒那般搶眼,茶味更突出。



凍朱古力的可可味也濃郁,未有因放了冰而被沖淡,也不錯。


老實說,這裏的飲品沒問題,出亂子的也只是其入座安排。但餐廳既是開放式設計,就該更注意店內的空枱入座,因為如果人客看見有空枱自卻要排隊,無名火起是不能避免的。

喝完,享受了一會免費無線上網,就動身離開。自己之前等得久了也不想別人白等太久,也希望他們不用浪費太多時間。

再來的機會?要看到時店外有否人龍了。

caffè HABITŪ the table
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UG-19號舖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